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调查研究 >> 正文  
《南通老区》2012年 第5期
2012-10-09 14:28:57     来源: 南通老区      前往论坛讨论

  三、争取各方支持,上下联动形成助学扶贫合力

    1、争取教育主管部门和生源学校的重视和支持。动员贫困学生上职校、考国华,关键在学校的重视和决心。前年12月份县“两会”与县教育局共同商定,召开了部分初中校长专题会议,部署扶贫招生工作,县教育局于副局长亲临会议,作重要讲话。他说,助学扶贫是根本上的扶贫,做好这件事,不是我们教育部门支持“两会”的工作,而是他们在支持我们的工作。他要求各初中学校从扶贫大局出发,认真做好贫困生的选送工作。会议后各初中学校形成了共识,扶贫招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新局面。于港初中梅德宏校长为国华招生费尽心血,几年前曾推荐过两名学生但未录取,前年他下决心从初二就物色选送对象,进入初三后重点培养,并落实到班主任和任课老师,最终这名学生被国华录取。为扩大影响,梅校长特地召开了欢送录取新生茶话会,请县“两会”领导,镇委书记、镇长等领导出席会议讲话,还向该生赠送了一套精装本《辞海》。县教育主管部门,更是积极配合与支持。尤其是县招办蔡主任,在几个关键问题上都给予具体指导、协调解决。新光、环港、于港、岔南、长沙、洋口、饮泉等初中都把老区招生的任务落实到班级。这充分说明,我们助学扶贫得到教育部门的认可,取得了共识,有了一定的位置。

    2、争取县镇党政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扶贫助学就是开发农村人力资源,扶贫招生能从根本上改变贫困生的人生命运,彻底改变一个个贫困家庭的面貌。由于我们的大力宣传和努力工作,这一点在县镇领导的心目中都有了一定的印象,在全县产生了良好的影响,为招生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我们每次专题汇报和建议,都得到县分管教育的姜副县长的支持,多次亲临会议宣传动员、参与部署。去年县委周铁根书记在百忙中接见国华新生并合影留念。各镇领导同志同样如此,听汇报,提要求,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解决助学扶贫工作中的难题。

    3、争取企业和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县老促会的驻会同志和各镇分会理事长们,每年都要顶着烈日酷暑,奔波于不少单位和企业,向主要负责人宣讲助学扶贫的意义。在我们言传身教的感召下,许多单位和企业纷纷慷慨解囊。在一次助学扶贫动员会上,苴镇有四家企业老板当场捐赠助学款8000元。河口镇在镇领导的支持下,动员五家企业捐赠助学款9500元;贫困学生去校报到,镇分管领导还亲自送行。洋口镇为解决5名贫困生学费,从镇政府拿出5000元捐赠给学生。由于领导的重视支持,确保了助学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

[编辑:李天时]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