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调查研究 >> 正文  
《南通老区》2012年 第7期
2012-10-09 15:59:30     来源: 南通老区      前往论坛讨论

南通市老区开发促进会

南通市老区扶贫基金会 2012年5月30日

南通市扶贫开发协会

各县(市)区贯彻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

招生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摘登

    5月9日市教育局、老促会召开了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2012年秋季招生工作会议以后,各县(市)区教育局、老促会对会议精神认真进行了贯彻。根据汇报反映,现将主要情况摘登如下:

    启东市老促会:市教育局、老促会于5月15日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镇教育办、各初中、老促会认真做好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招生工作:①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充分发挥培训中心资源优势和育人特色,将推进职教扶贫工程,作为促进老区人民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好。②各镇(乡)要完成7—10名招生任务,全市力争输送80名初中毕业生到培训中心,并列入本市职校招生的考核。③各镇要保质保量完成招生任务。凡到培训中心的学生均到市老促会统一办理报名手续。5月20日以后,既开了各镇老促会理事长会议,又开了中考招生工作会议,将培训中心招生的要求、任务具体落实下去。

    海门市老促会:市教育局在5月18日召开的海门市中考招生工作会议上,已向各镇、各初中负责人传达贯彻了培训中心招生会议精神,提出了完成招生任务的目标、措施。5月22日至25日,市老促会先后分中北片、中中片、东北片、西北片“四个片”,召开了各镇委分管党务的书记会议,传达了老区招生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招生任务、责任人,宣讲了招生优惠政策,争取每个镇(乡)报名8至10名初中毕业生。市老促会打算于6月上旬,专门召开一次有各镇老促会、教育办负责人参加的会议,进行再动员、再落实。同时,还准备再筹集一部分扶贫资金,对到培训中心的贫困学子,给予更多的资助。

    通州区老促会:于5月22日召开了有各镇政府、镇教育办、镇“两会”及5个片教育督导组负责人参加的老区招生扶贫助学工作会议,会上结合通州区实际,传达贯彻市招生工作会议精神,区教育局派专人到会讲话,明确提出,要将搞好黄桥老区培训中心招生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爱心工程来抓紧抓好;这次会议基本上达到提高认识,增强主动性;分工协作,各负其责;多措并举,落实任务。区教育局与老促会既联合发出了培训中心招生工作通知,又从通州实际出发重新制订了招生优惠政策,要求各完中、初中、教育督导组,必须从感恩老区人民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关爱老区贫困子弟求学愿望、加快老区低收入户增收致富的高度上来做好招生工作,每个完中、初中确保落实2—3名生源,全区争取65名初中生到培训中心上学。区老促会还将会同各镇分会,积极筹集资金,帮助到培训中心上学的贫困生解决生活用品、书簿代办费等费用。

    如东县老促会:在市招生会议之前,县老促会负责同志就逐一走访了各镇教育办、各初中学校,为培训中心、国华中学今年的招生进行宣传动员、物色生源、打好基础。5月17日县教育局召开的职业招生会议上,传达贯彻了培训中心招生的重大意义、任务要求、优惠政策等精神。5月18日召开的有各镇老促会理事长参加的智力扶贫推进会上,又专门进行了具体部署落实,县招生办负责人在会上分析了今年中等学校招生形势后指出,培训中心到我县招生不是“争生源”问题,而是为老区“争扶贫献爱心”,我们应该义不容辞地做好。预计全县将有70名初中生到培训中心上学。县老促会还打算在6月上旬,再到各镇初中进行调查摸底,稳定生源,落实到人。

    如皋市老建会:对驻会人员传达贯彻了市招生工作会议精神。老建会负责人提出,广泛宣传,积极动员,有一送一,有二送二,决不截留;并在第六期《南通老区》招生专辑上批注“请各镇老建会和有关学校负责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

    海安县老促会:市招生工作会议结束当天,就在召开的全县各镇老促会理事长会议上传达了会议精神,提出要保持双楼职业中专这面红旗,发扬办学特色,搞好招生工作。打算中考一结束,就下去走访、落实招生任务。

(本会办公室)

[编辑:李天时]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