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白甸镇老少结对 创业路上迈大步
2014-02-25 10:09:33     来源: 南通老区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崔文贵)近日,白甸镇组织大学生村官开展宣誓活动,9名大学生村官面对党旗,激情满怀。老干部与大学生村官师徒结对,努力为白甸镇经济腾飞作贡献。

白甸镇结合该镇区域与9名大学生村官实际,分阶梯推进,着力构建富有针对性、科学性、实效性,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激发大学生村官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热情,系统地培养一支素质、作风、本领过硬的大学生村官队伍。近几年白甸镇先后选聘大学生村官16名,连续4年启动老干部与大学生村官师徒结对活动。

日前,白甸镇先后引导大学生村官开展主题实践、志愿服务等各类活动30多次,大学生创业项目达5个,总投资达650万元,带动20户村民致富。

白甸镇官垛村团支部书记、农家书屋管理员钱雪梅,在全民创业的大潮中,借助老干部的帮扶,于2013年带头创办“雪梅水产养殖基地”。

该村以小白鹅、小龙虾、水蛭、有机稻、螃蟹等水产品养殖而闻名。在政府的引领下,官垛村已成为一个观光、旅游、休闲的好去处。她在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下,自主创业,流转土地100多亩,投资200多万,潜心发展自己的南美白对虾养殖。经过一年的摸索尝试,她的销售额达到了60多万,带动了周边20多名剩余劳力就业。

[编辑:李天时]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