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平民公仆”印玉文开讲“老区好人”课
2014-06-06 14:56:34     来源: 南通老区网      前往论坛讨论

“青少年朋友们,今天我为大家上一堂特殊的素质课,学习家乡老区好人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4月月21日下午1时,在“苏中之中”革命老区江苏海安县南莫“老区之家”,被誉为“平民公仆”、连续3年荣获全国老区信息宣传优秀奖的镇老区促进会会长印玉文为30多名学生和全镇各村的老区工作负责人宣讲“老区好人”的政治辅导课,别开生面地宣讲老区精神。

“今年70岁的陈茂荣是一名烈士之后,行善乡村20年不断档,至今他已捐款百万元,却不记得一个受助者的名字。”印玉文老会长声情并茂的讲述,让学生们听得十分入神,童真的眼神里流露着感动和钦佩。

当讲到年青的“金牌爱心志愿者”徐兵时,印玉文告诉同学们,他是个好叔叔,今年才30岁,返乡创业10年,助学助困10年,为老区百姓做事从不推脱。“同学们,等你们将来从校园里走出来,也要像这位好叔叔一样成为一个为老百姓做实事的好人。”课堂上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似乎在表示这些老区下一代的决心。

听说有老区好人这么一堂“素质课”,“海安好人”敬老院吴宝风院长也乐意特邀来到了学生们中间,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我出生在农村,深知农民看病难的现实,所以一心想当一名服务农民的好医生。”吴院长说,他在任职村官期间曾因工作出色被保送高校深造,但因种种原因被迫放弃,“孩子们,珍惜你们现在的学习条件,用心读书,今后要做一个有用的人。”

这堂生动的“学习老区好人课”让乡村孩子们感触良多。“我一定要在家做好孩子,在学校做好学生,在社会上做好公民。”小学六年级“三好学生”王发小说道。就读电大的小黄听着故事,看着好人,激动地表示:“我也要当个好人,这个学期我一定要努力争当‘三好学生’、‘三好’标兵。”

“在我看来,道德教育是首位的,宣扬‘老区好人’精神,对老区孩子们的成长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印玉文说。镇老干部支部非常重视他的“老区政治课”,为他提供很多帮助。

在辅导课的感召下,老区孩子们当起志愿者,拿着簸箕、扫帚、抹布,来到敬老院,帮老人们扫地、擦窗等,将老区好人精神付诸行动。

 (严德本 印玉文 袁军)

[编辑:李天时]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