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通州老区》简报2014年第六期
2014-07-01 15:07:22     来源: 南通老区      前往论坛讨论

新老邱书记为民解难

西亭镇“两会”理事长邱训仁老书记,5月19日一大早没吃早饭,就赶到离家里20多里的西亭中心路口,与预约好的两名老同志会齐,3人一起匆匆忙忙地赶到亭东村最北的一个村民小组,走访一个种植业的家庭农场主—王四昌。

王四昌今年通过土地流转,转包了500亩农田,准备种植优质水稻。老同志们很想见见这位具有胆识的农民。老王一见是八十年代镇里的邱训仁和吴洲义、王志德老领导,分外高兴,像见到久别的亲人一样把他们迎请进家倒茶敬烟。邱训仁老书记讲明来意:“听说你今年转包了村里500亩农田,你的决心不小啊,我们来,一是向你学习,二是问问你有什么困难?”王四昌一听,感到十分的温暖,但也非常焦急地说:“我求各位老领导能为我帮帮忙,我向村里转包了500亩地到现在只拿到350亩,还有150亩还没有拿到。目前正是夏收夏种的关键时期,500亩地的优质水稻已迫在眉睫要培育秧苗,错过了时节会影响秋熟的产量。我去找了村干部,村里叫我去找镇上,找到镇有关部门,仍叫我去找村里,村里让我去找镇里的分管领导,分管领导给村里去了电话,叫我仍到村里找主要领导,村里主要领导告诉我说‘这几天村干部在镇里开会,说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没空来。’看着时间一天天的过去,我的心像热锅上的蚂蚁。老书记呀,我是第一年转包这么多田,我要做多少的准备呀,现已到小满季节,是育秧的最佳季节,再拖就晚啦。” 老王还讲:“村里的防渗渠被压坏一大段没人问,电灌站还在建设中,不知道能不能按时出水?”邱老书记越听越激动,还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这种农村耕种的大事怎么我们干部还麻木不仁,互相推诿,让我们的农民兄弟焦急如焚,我们的良心哪去了?”老书记把王四昌反映的问题一笔一笔地记录下来,决定和两个老领导立即回镇,向党委政府回报。

邱志珺是西亭镇党委换届后的新书记,虽说是个女同志,但她上任以来,工作踏实,清廉勤政,看准问题雷厉风行,得到镇村干部、老百姓、老干部的称赞。她听邱老书记的汇报,越听越沉思,当她听到一些村镇干部互相推诿的做法,非常的生气,她说:“我们正在进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是嘴上说的‘亲民、爱民、为民’的空话,而是要深入下去,到老百姓中去了解群众的要求、群众的困难,要扎扎实实去帮助群众解难,让群众明白,我们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我们干部就是人民的勤务员。现在农村正值夏收夏种的关键时刻,我们干部就是要在此时下到各村了解问题、解决问题。”她边说边拿起身边的电话,叫有关村的主要领导、镇政府分管的有关领导立即到书记室来,并吩咐邱老书记请王四昌农民兄弟到政府来。镇党委邱书记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令邱老书记十分感动,立即拨通王四昌的手机,让他赶快来政府。王四昌一听十分高兴,在电话里就十分感谢老书记帮了大忙,并匆忙赶到政府。在党委邱书记的亲自过问下,在村、镇有关部门的领导协调下,这150亩转包的土地几天内就落实到位。王四昌感激万分,激动地说:“感谢两位邱书记为我解决了急事难事,共产党的好干部,我会永运记在心中!”

(西亭镇“两会” 王新民)

[编辑:李天时]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