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通州老区》简报2014年第六期
2014-07-01 15:07:22     来源: 南通老区      前往论坛讨论

辛 劳 铸 辉 煌

通州区兴东场东特种养殖场创办于1999年。场主张慎成,家住兴东镇永庆村西13组。为了发家致富,在获得一些养殖信息后,与镇工办的陈月清联合养殖金丝龟。但因缺乏经验,缺少规模,养了数年只捞回了一些本钱。

后来,由张慎成家单独养殖经营。他家是单门独院,责任田在住宅周边,总共有4亩多地。通州区政府出台了农民可以利用房前屋后300平方米发展工、副业生产,他于2009年辞去合资企业电工工作,回家投资450万元,自己设计施工,建成水池、钢架大棚2180平方米,围墙长260米,还有临时用房,将住宅与养殖场全圈了起来,建成了初具规模的特种水产养殖。申领了“通州区兴东场东特种养殖场”营业执照。常年养殖金丝龟2万只,甲鱼1万只。2010年区政府给予了10万元的扶持资金。

通过10几年的奋力拼搏和政府的大力扶持,其生产经营蒸蒸日上,近几年每年纯收入10多万元。一些酒店纷纷前来签约要货。问起有何经验,张慎成爽朗地回答,经验谈不上,我只觉得要办成一件事,特别像我办这特种养殖场,除了靠党的政策扶持外,自身必须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要认真学习。勇于实践;要百折不挠,迎难而上;要善于总结,扎实推进。十几年来,这“三不、三要”精神是他的成功之宝。

张慎成打算根据市场信息,利用家里20平方米的地下室饲养土元(马鳖虎),情况好的话再扩大规模,近期将外出参观、考察,希望政府给予支持。还有一个设想(建议):现在大小河道水草从生,河岸杂草弥漫,可以雇人规模养鹅,既能清洁水面、清除岸边杂草,又有利于养鱼、养虾,管理得好的话,既对环境有益处,又有经济效益,还能节约经常派人突击清理河道的费用。这事要靠政府牵头,如成,愿做承包人。

( 兴东镇“两会” 陶学祥)

[编辑:李天时]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