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绿之邦”有了“中秋温暖节”
2014-09-16 15:52:07     来源: 南通老区      前往论坛讨论

“人逢喜事精神爽,今年中秋情谊浓”。这是地处南莫革命老区的青墩“绿之邦”葡萄园场长邓洋先生“喜庆寄语”,也是他作为水乡南莫返乡创业“领头金凤”、老区扶贫协会会员单位成员今年中秋创办“中秋温暖节”情暖中秋节的真实写照。

四十开外、土生土长的邓洋从学校毕业后,凭着精明的工程预、决算高工的水准,在首都打拼二十余年,积攒了丰厚的资金和管理才干。5年前,家乡的领导专程赴京,邀请他返乡带头举办“示范高效项目农业”,首创占地150亩的“绿之邦”葡萄园,成为海安最大的家庭农场式“葡萄庄园”,带动10余户农户创办栽培葡萄、西瓜、草莓、甜叶菊的新兴“家庭农场”,并长年吸纳60余名农民工务工,免费向乡邻传授科学栽培技术。他积极加盟老区扶贫协会成员单位和加入慈善志愿者队伍,赢得了父老乡亲的“创业金凤凰”的尊崇。

今年中秋节前,邓洋家庭“五喜临门”:独子考上名牌大学,妻子评上县“三八红旗手”,邓洋获评“创业标兵”称号,全家喜获县“十佳幸福家庭”,葡萄园收益翻一番。邓洋为了回报社会,决定在前些年中秋节慰问低保老人的基础上,今年创设“中秋温暖节”,启动温暖中秋节五项爱心行动计划:一是为长期结对帮扶的16个贫困农民工实施工资倍增计划,每人加赠“节日红包”,确保年务工收入达万元;二是亲自登门为新结对的四个困难农户赠送200元中秋节礼;三是增发“圆梦金”资助3个葡萄园所在地的70岁单身老人中秋节逛上海两日游;四是为5名外地务工人员上学的孩子赠送书包、学习用品;五是增订10份“国刊”《中国老区建设》、《大江南北》,奖赠大学生村官、青年后备干部;六是为本村应征入伍青年摆设“壮行酒”。

喜讯传来,情暖南莫。受助农户联名点歌致谢“绿之邦”葡萄园主邓洋。镇老区促进会特别敬赠锦旗,热情嘉勉邓洋是“遍种丰硕葡萄园致富果,普惠水乡农民奔小康”的创业“金凤凰”。

(印玉文 严德本)

[编辑:李天时]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