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通州老区》第(增刊-6)期 (总 387期)
2014-09-22 11:17:18     来源: 南通老区      前往论坛讨论

学 会 奉 献

2011年11月,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来到农村基层工作,也是从那时起才接触到《大江南北》这本杂志。从杂志里,我了解了很多名人的事迹,学到了很多对自身成长有用的知识,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

在总第285期的《大江南北》上,我看到了一篇散文,名字叫做《奉献就是幸福》。我读了很多遍,也想了很多,我觉得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就是要像魏鹏超写的一样,把奉献当做是一种幸福。作为年轻的大学生村官,要充分利用自己的所学和特长,积极为建设农村、服务农民、发展农业作出贡献,同时自身也在得到锻炼和提高,将自己变成新农村建设的骨干力量。历史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和任务,培育发扬大学生村官精神,对于鼓励我们走向农村,奉献农村,扎根农村有重大的意义。我认为当代大学生村官就要有把奉献当做一种幸福的精神。

我们告别舒适安逸的城市生活,来到农村生根发芽,需要我们进一步发扬不畏艰难,奋力拼搏,敢于吃苦,勇于奉献的精神。“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我们要想成就大器,必须经过在逆境、困难、艰苦的环境中磨练。在农村培养吃苦精神,把工作中遇到的一切艰难险阻作为考验自己、完善自己、超越自己的人生历练。在老百姓身上学习不骄不躁、勤劳朴实和谦虚谨慎的精神,在基层中锻炼和学习,努力提高自身能力。肯吃苦就是大学生村官要有勇于拼搏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怕难、有韧劲。要有强烈的事业心,要有甘愿奉献的精神,就像文章的作者一样,尽心尽力、斗志昂扬,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农村是个大舞台,我们要抢抓机遇,培养优良素质,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扎根深入基层群众之中,坚持学习,奉献自身,带动农民充分利用资源,发展经济,脱贫致富,提高生活水平,改善民风,做一名组织信任、上级放心、群众满意、村民拥戴的新时代大学生村官,绘就自己精彩的人生。

( 东社镇杨港居党支部副书记 大学生村官 张海烽)

[编辑:李天时]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