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通州老区》第(增刊-6)期 (总 387期)
2014-09-22 11:17:18     来源: 南通老区      前往论坛讨论

干部要让群众欢迎

2011年我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通过层层选拔,幸运地被通州区委组织部选聘为一名大学生村官。通过近3年农村基层锻炼,我已由一名年轻的大学生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农村基层工作者,3年的村官经历成为我人生重要的里程碑。特别是读了《干部要让群众欢迎》这篇文章,让我受益匪浅。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干部要让群众欢迎》为我们阐述了走群众路线的重要性。作为农村基层工作者,不走群众路线,就不了解群众所想、所需,就无法开展工作。那些深入农村第一线的典型案例更像是一台台摄像机,把一种真实的画面完全呈现在我们眼前。而那些调查研究以及评论更像是在透视,让我们看到了内在、得到了启发。在我工作的三年中,我主动到农户家,到田间地头,与农户进行,了解他们的困难,及时为他们解决。群众的对话是如此真实质朴,在这种纯朴中我们不需要太多的词汇来修饰,就完全可以了解他们身处的农村,完全听到农民的心声,知道了他们的增收还存在困难,贫富差距还很大等等。

现如今,群众的生活状况不断改善,他们对生存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们镇在产业发展上还是以农业为主导,每个村居都有大小规模不等的养殖户,养殖业的发展为农民带来了增收的同时也带来了畜禽污染问题,有些养殖户养殖不规范,经常乱排畜禽粪便,对周边群众的生活环境造成极大的污染,经常有农户向我反映此类情况。通过对养殖户的调查研究、面对面的交流,养殖户表示在以后养殖过程中会注意及时清理、避免污染环境。为了能根本解决畜禽污染问题,我收集相关材料向村、镇领导反映,寻求更好的解决方法。今年,区环保局已经和我镇出台污染减排工作实施方案,力争年底前按标准建成畜禽粪便处置中心,同时为我镇的养殖户配套建成蓄粪池。畜禽粪便将合理、有序的送至处置中心统一生产成有机肥。这样,群众将不再被畜禽污染所扰。

《干部要让群众欢迎》这篇文章给了我精神上的鼓励,给了我工作上的帮助,也给了我生活上的充实,让我了解着过去,把握着现在,思考着将来。我踏上村官这个岗位近三年,但我觉得我己经融入农村这个大家庭里。在建设新农村这条任重而道远的道路上,通过和群众零距离的接触,我更加明白只有实事求是,联系群众,立足岗位,把村民当作自己的亲人,把百姓的事作为自已的事情,才能得到群众的认可,才能真正做到为民服务。

(五甲镇庆丰居党支书助理 大学生村官 徐烨红)

[编辑:李天时]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