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通州老区》第(增刊-6)期 (总 387期)
2014-09-22 11:17:18     来源: 南通老区      前往论坛讨论

信 念 的 力 量

《大江南北》作为一本红色期刊,我原本对它并不感冒,认为里面的内容必定充满了枯燥无味的理论知识。但通过镇组织办帮我们征订,我翻看阅读后,却一下子沉浸了下去,并对期刊中讲述的革命故事深深吸引,感动并震撼着。

在这本《大江南北》期刊中,我最喜欢的是“缅怀篇”这个版块,通过这个版块,我知道了很多鲜为人知的革命战争故事。并且一次次的从这些故事中受到心灵的洗涤,这些故事都是先烈们的后人记录下来的,所以非常真实。每次阅读,我都仿佛回到了那个热血沸腾的年代,那个灰暗却充满希望,充满激情的年代,每一次阅读,都非常感慨,感慨革命先烈们的大无畏精神,感慨他们的满腔爱国热情,感慨他们一心为民的无私奉献。后来,我想明白了,那是因为,他们心中充满了信念,那是信念的力量,鼓励着他们舍身忘己,投身革命;那是信念的力量,支撑他们克服无数困难,甚至不惜抛头颅、撒热血,只为赶走侵略者,只为人民解放,只为国家真正富强,国泰民安。

信念的力量如此强大,它可以支撑一个民族站起来,反抗侵略者,获得民族解放,信念的力量如此强大,它可以鼓励一个民族,勤奋努力,奋发图强,使得中华民族屹立世界之林,如今,我们进入了二十一世纪,国家独立了,国家富强了,我们的信念到哪里去了?

作为八十年代出生的我们,喜欢日本动漫,喜欢欧美电影,喜欢网络小说,甚至沉迷于电脑游戏而不法自拔,我们接受的信息比以往多得多,可我们却觉得迷茫,不知道我们的目标在哪里,我们生活的方向在哪里。

2008年8月,我选择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村官,分配到十总镇新雁村工作,开始了和大学里完全不一样的生活,开始和基层群众打交道,为基层群众服务,也开始接触到了一段段不一样的感动。

从2012年的文明村申报,到去年的经济普查、二轮确权,直至今年的各项工作,我和村干部们团结奋斗,每时每刻,我都能感受到村干部的负责,辛勤,同时,在入户的过程中,每当居民们拉着我说说家常,向我咨询相关政策的时候,我都能感受到群众的信赖和热情,感受到他们的可爱和淳朴,我都深深感到自豪和满足,这份自豪和满足是我的工作给我带来的。

这两年,我们村的土地流转工作,又是一段辛苦的征程,流转工作没有规定的朝九晚五,没有规定的节假日,随叫随到,起早贪黑是家常便饭,但是,我周围的村干部们都没有一句抱怨,相反,每个人都认真学习有关土地流转的相关政策,都不厌其烦的和老百姓讲解,哪怕一遍又一遍。至于自己的村里本职工作,只要一有空,就会到单位加班加点,甚至主动带到家中完成。在这一过程中,我看到了什么叫主动工作,工作是我想做,我要做,而不是领导让做,不是在办公室待着等下班;在这一过程中,我看到了什么叫负责任,什么叫敬业:在这一过程中,我明白了什么叫不怕苦,不怕累,什么叫持之以恒。

渐渐的,我明白过来了,或许这两年,我所生活在的工作环境,也和一个叫“信念”的东西有关,我所接触到的人,接触到的事,无一例外都带有信念的力量。

是的,我们的时代不一样了,我们生活的环境不一样了,每个人看待事物的角度也可以多种多样,但不管怎样,我们心中都还有信念,就我和同事们而言,我们的信念就是扎根基层,努力为群众服务,用自己的力量为基层工作发挥一份作用。希望我们的新农村能够更加美好。

(十总镇新雁村村委会主任助理 大学生村官 李高峰)

[编辑:李天时]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