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通州老区》第10期 (总390期)
2014-10-27 11:16:55     来源: 南通老区      前往论坛讨论

在深入群众中学做群众工作

作为农家书屋的管理员,我能够接触到许多书籍。在工作闲暇时,在心态浮躁时,品读书本,总能使人沉静下来。今天,我又走进书屋,翻读了《大江南北》。

这一期的卷首语《焦裕禄精神是永恒的》给了我很深的触动,行动胜于语言,群众路线说得再好,不如到群众中走一走看一看,到田间干一干。近三年的基层工作,我对大学生村官这个岗位的认识有了提高,并逐渐接了地气。

我一直负责村里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经常接待老百姓处理相关的问题。记得,有一位农户身份证信息不正确,而不能及时报销,在我给她写了相关证明后,她没有及时到卫生院更改基础信息,于是第二次还是不能够报销。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也很烦恼,对方脾气也着急,所以我们的沟通并不愉快。当时就想,我都这么认真的做了,还要听埋怨。后来,我的师傅和我说:“农村工作就是这样,一开始大家都情绪激动是不能处理好问题的。一年365天,这样的事情经常碰得到,下一次冷静一点好好解释。”以后,再次遇到这样的问题时,我总要记起师傅的话,耐心的解答。

是啊,就如同《大江南北》杂志“为我中华”板块,回首先辈为了祖国的独立付出的血汗,今天我们更要树立群众观念。我能够做的就是在日常工作中能够解决好老百姓咨询的问题,代为办理相关事项,在这样的过程中与来百姓相识相处。

“新干部不参加劳动,就不能明确树立群众观点。”从不知农时到也能讲一讲农业四季歌,从对矛盾的一知半解到也能说出个观点,大学生村官这个岗位丰富了我的经历,使我更加了解群众,体谅他人,更加喜欢自己的家乡。

在西亭镇当一名大学生村官的时候,我也同时是一名志愿者。在我们西亭有一群留守儿童,因为父母不在身边,更加需要关心和爱护,于是我们镇成立了西亭镇志愿者队伍,我们在学校设立了“阳光信箱”,与小朋友们写信交流生活中的难题;我们组织部分留守儿童畅游西亭,上一堂主题班会课欢庆六一儿童节;我们组织了义卖活动,准备编写“彩虹姐姐”的教材,让我们的活动更加正规化、常态化。记得,在给留守儿童上课后,在校园的小道上,当一位小朋友绽放着美丽的笑容喊我一声老师好时,那时候觉得所有为了这一堂课所做的准备都是值得的。

在看到《大江南北》上抒写的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我对这样一群人更加敬佩。“我找xxx……”在村里老百姓喜欢指明找哪一位村干部,尽管这件事情不是这位村干部处理的,老百姓仍旧喜欢这样,这是彼此之间的信任。我想这就是像焦书记一样让人民群众记得住、忘不了的好干部。在工作三年的时间里,我也遇到过这样的前辈,无论何时,他们总是奔波在为老百姓解决问题的一线上,谈起他老百姓都赞不绝口,有着强大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西亭镇华芦村党总支书记助理 大学生村官 徐玉婷)

[编辑:李天时]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