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通州老区》第11期 (总391期)
2014-12-09 17:38:11     来源: 南通老区      前往论坛讨论

成长中的万鼎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南通万鼎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通州区骑岸镇季庄村引进的高产高效农业项目。该公司于2013年秋季,由蒋宇翔、刘建祥、李 健3人投资1080万元,流转农民土地500亩组成,主营猕猴桃栽培。

该公司除投资人以外,有部分农户以土地入股,参与分配、分红,多数农户以每亩每年1200元领取土地流转费。所有农户均在本人自愿的前提下,签订了土地流转合同。

为了提高产品质量,该公司聘请中国猕猴桃研究所专家莫尚尧全程指导,签订技术承包合同。由上海日籍专家西尾悦二负责产品销售,亦签订了销售合同。

该公司实行专业合作社组织公司化经营的模式,由董事会负责组织资金调度、土地流转、种植培管、销售经营、合同兑现,监事会全程跟踪监管。经营时间至二轮土地承包期结束,以后按国家规定续包。

目前500亩猕猴桃苗木长势喜人,每50亩作为一个单元,四周围上铁丝网,园内隔水沟,灌溉设施齐全,一排排水泥铝丝滕架已经搭好,各园四角,人行道口,装上了监控探头,初显现代农业的气势。作为试验的250棵猕猴桃果实已经成熟,果实大,无公害,经品尝口感好。

该公司的建立,可提高土地的产值,按实打实的估算每亩可达2万元之多。同时为当地农户提供了优惠的劳务收入。该公司从整田块、布设施、苗木栽培管理,所需劳务人员优先吸纳流转土地的农户。截至目前,公司每月兑付,从不拖欠。流转土地的农户,人均劳务收入已达3500多元。单此一项就超过了过去种植粮油的全年收入。今年猕猴桃园里夹种东北玉米,获得丰收,玉米销往上海、南京、南通等地,供不应求,卖得10多万元。玉米秸杆埋入土壤作为肥料,增加肥效,提高果实甜度。公司还赠每个农户20个玉米棒,让大家品尝。值得一提的是,一些低保户、困难户及没有外出打工人员的纯农户,劳务收入为他们解决了许多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如张祝连、徐汉平、张乃明、张学遂、杨佩兰、沙娟等农户,每次拿到劳务工资,脸上总要露出少见的喜悦。

因为猕猴桃的生长周期较长,要3年才能挂果,4年才有效益。相信在猕猴桃大面积丰收之际,无论是投资者,技术人员、销售承包者,入股农民及参加劳务的农民将可喜获优厚的报酬。

万鼎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如同猕猴桃苗木一样,正迎着深化改革的东风,沐浴着党的优惠政策的雨露,茁壮成长。竭诚渴望社会各界给予更多的呵护和关爱。

(骑岸镇“两会”)

[编辑:李天时]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