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通州老区》第11期 (总391期)
2014-12-09 17:38:11     来源: 南通老区      前往论坛讨论

农作物栽培不可淡忘的3条底线

从我们近年对农业生产的调研,我觉得在农作物栽培中,有3条底线不可淡忘:

一是多年免耕不可淡忘轮耕。回想我区推广免耕栽培已有20多年的历史.农作物推广免耕栽培后有仍能获得增产增收,且省工省力,适应了农村劳动力大幅转移的新形势等多方面优势,但也同时带来了诸如土壤耕层板结,病虫草害加重等负面因素,这样长久下去势必会影响农业的持续增产,而实行隔年或隔2-3年轮耕一次,则会有效的改变这种状况,为此建议引起重视。

二是多年连作不可淡忘轮作。农作物实行轮作是群众公认的农业生产的优良传统,但由于我区人均土地面积较小等客观因素的限制,农户往往仍多年连作,造成病虫草害加重,农产品质量有所下降,因此建议各地因地制宜坚持实行合理的轮作栽培,求得农业生产的良性循环。

三是重视有机肥的施用。近年来我市农田的肥料施用,已形成化肥当家,有机肥绝迹的不良局面,这一状况亟需改变,建议各地仍应多加宣传,因地制宜,多积多施各种有机肥料,求得土壤有机改善,获得农作物持续增产。

(兴仁镇“两会” 汤铎)

[编辑:李天时]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