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海门市2013-2014年度扶贫开发项目总结汇编
2015-03-25 09:49:49     来源: 南通老区网      前往论坛讨论

海门市2013~2014年度扶贫开发项目总结

南通市老区扶贫基金会海门办事处

2013年~2014年度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南通市老区基金会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一系列指示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农村开发工作的意见》精神,不断扩大扶贫开发资金盘子,加大扶贫开发项目资金投入力度,精准选择扶贫对象和开发项目,提高开发效益惠及每个受帮扶对象,做到扶真贫,真扶贫,使我市扶贫开发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2013~2014年度,实施的扶贫开发项目19个,资助资金共243.62万元;产业扶贫项目的总投入223.63万元,资助贫困户、低收入户930户,户均资助2425元,符合市基金会每万元资助贫困户、低收入户4户的要求;当年有产出的资助资金投入为134.12万元,总产出为301.84万元,即投入:产出为1:2.25,共资助930户、2111人,户均、人均增收分别为3246元、1426元,取得了较好经济效益,并带动了周边相关产业的发展,丰富了市场商品的供给和生态环境改善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其主要做法和体会:

一、深化认识,形成合力,把扶贫开发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主要做了三件事:

(一)提高思想认识。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有关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关于扶贫开发的有关文件,特别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农村开发工作的意见》精神,提高扶贫开发的自觉性,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把扶贫开发工作当作重要的本职工作,切实抓紧抓实抓好;二是广泛宣传,提高全社会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的认识,增强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扶贫开发意识,积极加入扶贫捐资的行列,共同做好扶贫开发工作;三是深入调查摸清贫困户、低收入户情况,形成“关心弱势群体、勇担扶贫责任、共走富裕之路”社会氛围。

(二)领导推进有力。一是市委书记和副书记在党的会议和有关会议上强调:“要突出开发式扶贫‘五送’办法,着力提升开发式扶贫新水平”。二是市委、政府把扶贫开发工作列入党政年度考核指标。三是省、市扶贫“两会”、老促会亲临指导,有力地推进了我市扶贫开发工作的开展。

(三)完善政策制度。一是出台了以扩大扶贫资金盘子为主要内容的文件;三是出台了规范实施扶贫开发的文件;三是出台了提高贫困户,低收入户收入五年倍增计划,规定这些贫困户,低收入户2015年一律脱贫。

[编辑:冯宏新]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