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光荣历史 >> 正文  
学习新四军顽强的拼搏精神
2015-09-28 14:32:08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2010年8月,我经过江苏省统一选聘大学生到村任职的考试,加入了大学生村官的队伍,今年已是工作的第5年,从大学生到农村工作的转变中,我曾有迷惘过、失落过,但是期间有《大江南北》的不断陪伴,使我不断成长,不断地从中获取了正能量,让我能踏踏实实的在农村这片热土上不断的努力前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传统,更加的坚定了自己无怨无悔的在农村这片热土上奉献自己的热血。

《大江南北》2015年第296期有篇题为《论新四军的抗日和反顽》的文章吸引了我,让我更好的对抗日战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让我们这些年轻人更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这篇文章主要从新四军为什么要反顽?新四军的反顽与抗日有什么关系?新四军对日军是不是“游而不击”?这几个方面介绍了新四军,学习了他们顽强拼搏的斗志,新四军的浴血奋战的精神会光耀于史册,传颂于后代。

新四军一心一意抗日,后来才迫不得已反顽,反顽还是为了抗日。新四军进入敌人后方作战,处境异常艰难,必须建立自己的根据地,才能有兵源的补充,才能有粮草的供应,才能让部队在两次战斗之间略事休整,国民党顽军不容新四军有立足之地,想除之而后快,新四军忍无可忍,退无可退,只能本着有理有利有节的原则,对顽军的进攻实行自卫反击。

新四军对日游击战有着极其重要的战略地位,而且积小胜为大胜。新四军对日军的战斗,主要运用伏击、突击、奔袭、夜袭等战术手段,规模大都比较小。这是敌强我弱的实力对比所决定的,也是敌后战场以游击战配合正面战场的特定任务所决定的。游击战在当时有着极其重要的战略地位。新四军对抗日战争的贡献是多方面的,不能只看作战规模和歼敌人数。新四军在日、伪、顽夹击中浴血奋战,对抗日战争作出的重大贡献是不容否定的。学习新四军顽强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时刻依靠群众的精神,是我们这些大学生村官在工作中要时刻牢记的,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大学生村官服务于党的基层一线,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第一人,广大人民群众时时刻刻关注着。大学生村官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不但对我们大学生村官提出要求,更对我们大学生村官提出的希望。“三严三实”是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大学生村官量身定制的为民服务之道,更是我们大学生村官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务必照学好的必修课。我们大学生村官自觉躬行群众路线、在服务农村发展、服务农民群众的实践中书写精彩人生、铸就无悔青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甲镇袁南居党总支副书记 大学生村官 张 倩)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