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光荣历史 >> 正文  
“苏中刘胡兰”高凤英烈士陵园扩建竣工
2016-04-18 17:24:45     来源: 南通网      前往论坛讨论

 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苏中刘胡兰”高凤英烈士陵园扩建竣工

南通网讯 清明节前夕,历时一年多、投入300万元的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苏中刘胡兰”高凤英烈士陵园扩建工程顺利竣工并对外开放,接待省内外10万多各界人员凭吊先烈、缅怀革命女英雄。

高凤英烈士陵园是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革命老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海安县南莫镇青墩村境内。为纪念与刘胡兰齐名的苏中女战斗英雄高凤英,1976年,原沙岗乡政府在青墩村20组建成“高凤英烈士墓”;2009年,海安县民政局拨款改建为“高凤英烈士陵园”。这里长眠着“苏中刘胡兰式女英雄”高凤英及解放战争时期回香庵战斗中牺牲的400多名英烈和78名其他南莫籍烈士。随着历史的发展与变迁,该烈士陵园原有的设施年久失修,经过多年的风雨冲刷后,陵园内的碑体受腐蚀较严重,且公祭广场面积较小。

2015年初,海安县民政局和南莫镇老区建设促进会启动高凤英烈士陵园扩建工程,将8.2亩的烈士陵园扩大到22.3亩,新建停车场、围墙、门楣、碑墙和英烈墙,园内进行绿化、亮化和硬质化,刷新高凤英汉白玉塑像,总投入近300万元。扩建后的高凤英烈士陵园面貌焕然一新,园内布局严谨,翠柏环绕,庄严肃穆,为前往陵园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与祭扫的各界群众提供了便利。建成后的烈士陵园将成为我县西北部及周边县、市瞻仰先烈、重温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场所。

(海安县南莫镇老区办 严德本 印玉文 王桂华)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