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收养孤寡老人 募捐扶贫济困 千年古刹如皋定慧寺善举连连
2016-05-18 15:59:22     来源: 南通网      前往论坛讨论

今年“五一”期间,作为国家级旅游景区,如皋千年古刹定慧寺游客如潮。他们在参观寺庙独特建筑景观的同时,总要光顾一下寺内清静幽雅的“静养院”,看望里面收养的孤寡老人,异口同声称赞这座寺庙的慈善之举。

如皋定慧禅寺拥有1425年的悠久历史,山门北向、水环寺、楼抱殿的建筑特色,实为罕见。多年来,如皋定慧寺不断弘扬宗教济世利人的优良传统,每年募集数万元在周边地区开展扶贫济困活动。为进一步拓展慈善公益渠道,2012年8月,如皋定慧寺向如皋市慈善基金会提出申请,发起设立了“如皋定慧寺公益慈善基金”,创始基金20多万元,至今已累计募集基金近100万元,主要用于灾害救助、养老托幼、扶贫济困、助学助医以及社会公共设施建设等公益事业。

为了义务收养孤寡老人,从2013年开始,如皋定慧寺又自筹资金430多万元,在院内兴建了建筑面积1200多平方米的静养院。静养院为青砖青瓦、古色古香、两层楼的四合院,十分幽静,可谓老人颐养天年的“世外桃源”。目前已有数十位孤寡老人提出申请,经审核,已有11位孤寡老人高高兴兴住进了静养院。

今年春节前夕,如皋定慧寺开展“善心温暖童心”助学活动,将该寺公益慈善基金、上海七宝寺爱心团队和中青会如皋分会共同捐赠的3.2万元分送到 32个孤困儿童手中。定慧寺助持宏修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我们资助孤困儿童,既能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和生活环境,又能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从而激发他们奋发向上、用智慧和双手创造美好未来的动力!”一位低视力残疾人自强不息、笔耕不辍,历时27年写成一部33万字文学作品,但苦于缺少出版资金,宏修助持闻讯后主动与他联系,帮助他解决了部分出版费和印刷费。新书出版后,这位残疾人激动不已,捧着书赶到定慧寺,千恩万谢宏修法师:“你真是活菩萨,为我圆了多年的出书梦!”

(吴光明 鞠九江)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