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中国-以色列”大学生联合考察古镇白甸
2016-08-12 09:15:15     来源: 南通网      前往论坛讨论

海安县白甸镇统战办王亚芳 裴桂荣 崔文贵

    为了向世界进一步宣传南通,展现南通美丽乡村的风貌,81,由南通市委宣传部指导,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南京大学、南通市文广新局、南通市外办、南通开放大学联合开展的中国以色列大学生联合考察南通古乡镇活动在南通博物苑正式启动。本次考察活动时间为728811,将编辑出版25万字左右的文集,向2017年中以建交25周年献礼,通过两年时间的努力,最终完成具有一定专业水准的系列影像志作品和电视专题片。

834日,来自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海法理工大学和人大、南大以及南通开放大学的12名大学生组成中以大学生联合考察队第二考察小组到白甸进行系统考察。在二胡制作匠师季加荣家中,大学生们观看了二胡的制作流程,经不住诱惑拿起二胡把玩一番;在西泊旅游集聚区,民间文艺爱好者用超级二胡演奏了一首首经典名曲;在美丽的大泊中,放鱼鹰的沈锦根表演他的绝活;在敬老院会议室,大学生观看了白甸镇宣传片和号子系列专题片,听取了号子传人张宪武的现场演讲;在朱于村南通市年糕制作传承人于四海家,大学生们尝到香甜糯软的年糕;在志开禅院,妙慧法师向大学生们介绍志开上人、星云大师以及庙宇建设情况。

考察结束时,我们采访了来自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茉莉:花了两天时间,参观了白甸镇,这次旅游非常美妙,我遇到当地两位艺术家名人,他们为我们举行了一场二胡演奏了音乐会,表现了古代高超的技艺,非常地感动到我,是在之前的人生中没有经历过的。我们去了当地的农家,他们给我们做了白米糕。我们来了当地的寺庙。非常有意思的是我们看到白甸的变化,看到了政府的努力,非常感谢能有这次机会,希望当地旅游项目能够成功,在世界上获得一定的名声,在发展过程中不能完成忘记传统和美好。

为期两天的考察,在白甸镇对外文化交流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6

    白甸镇统战办委员王亚芳(前排右边第1个)亲自组织活动 1

                                        2

                                           3

                                              4

                                         5

                                         

                            7

                                    8

                                            9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