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苏中老区李堡镇召开召开纪念 “三打李堡”胜利70周年暨“学忆扬促”活动心得体会交流会
2016-09-14 10:52:17     来源: 南通网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顾兴余 吕子贵)9月9日,苏中老区江苏省海安县李堡镇召开纪念 “三打李堡”胜利70周年暨“学红刊、忆党史、扬精神、促发展”活动心得体会交流会,原海安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县老促会理事长田友峦,原海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老促会副理事长顾兴余,李堡镇党委副书记王 晨参加会议。会议期间,参观了李堡老促会分会红色精神传承教育基地和“古战场”“七战七捷之一”纪念碑、听取了“三打李堡”革命斗争史介绍,5名同志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江苏老区》、《大江南北》等红色期刊心得体会。

田友峦认为,李堡镇开展“学红刊、忆党史、扬精神、促发展”活动很有特色,充分发挥“仲氏文史阅览之家”阵地作用,在全县创建首个“红色精神传承教育基地”并挂牌;充分利用“古战场”、“七战七捷之一”纪念碑,开展“七战七捷”“三打李堡”革命斗争史教育;充分宣传“共和国建设先人物”、“永远跟党走——共和国时代先锋”、“全县老有所为党员标兵”仲新平先进事迹,用弘扬老区精神的典型去传承红色基因。田友峦希望李堡镇要站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革命老区系列讲话、贯彻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高度,去认识持续开展“学红刊、忆党史、扬精神、促发展”活动的重要性。要站在让革命老区精神、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高度,去思考李堡镇红色资源的挖掘、红色史料的抢救、红色阵地的建设。要站在文化小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内容的高度,去做征订、学用红色期刊工作,继续保持先进位次。他希望李堡镇老促会分会要依靠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凭着对老区发展的“热心”、诚实做人的“良心”、对党组织的“忠心”,创造性开展工作,打造全县老促会工作样板。

据了解,“三打李堡”是苏中“七战七捷”之一。“三打李堡”华野共歼敌15000多人,交获各种口径大炮132门、炮弹900余发,轻重机枪488挺,长短枪4280多支,各种子弹27万发,手榴弹774个,还有军用卡车、军需品等。

[编辑:高锋 实习编辑周嘉旻]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