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曲塘镇开展“学红刊、忆党史、扬精神、促发展”活动心得交流、文艺演出活动
2016-09-28 09:58:41     来源: 南通网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顾兴余 夏子文)9月24日,海安县曲塘镇开展“学红刊、忆党史、扬精神、促发展”(以下简称“学忆扬促”)活动心得交流、文艺演出活动。各村党组织书记、镇老干部中心组和老促会分会全体成员参加活动。原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县老促会理事长田友峦,县委委员、曲塘镇党委书记张英来,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老促会副理事长顾兴余,曲塘镇党委副书记刘小松、组织委员吴守中参加活动。田友峦、张英来先后讲话。刘小松主持活动。

田友峦指出,曲塘镇党委对开展“学忆扬促”活动高度重视,能坚持联系曲塘实际,创新工作思路,注重活动效果,不搞形式、不被动应付。镇老促会分会的老同志工作用心、精心策划,活动很有特色,整个活动弘扬的是老区精神,传承的是红色基因,体现的是正能量。田友峦强调,区镇老促会分会要大力宣传革命老区精神,激发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 “双六双帮”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的实施献计献策;切实抓好项目扶贫、助学扶贫,努力为贫困家庭办实事做好事;积极探索创新工作,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开展多种形式的扶贫帮困,形成扶贫攻坚合力。

张英来指出,是老区开发促进会组织开展的“学忆扬促”活动,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个创举;是铭记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光荣传统的一个重要载体;是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社会发展全面领先的重大动力,充分体现了老领导、老同志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发挥余热的政治热情和工作风采。

张英来指出,要以这次全镇“学忆扬促”活动心得交流会为起点,各村、镇直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要继续深入开展“学忆扬促”,使之常态化。要把这一活动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机关干部政治学习相结合、与党组织“三会一课”相结合、与加强干部队伍尤其是青年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与学校团队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与老干部学习活动相结合,不断提高“学忆扬促”活动效果,让红色期刊充分发挥作用。在“学忆扬促”活动中要组织老干部中心学习组成员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讲海安、曲塘革命斗争史,讲先辈先烈英雄事迹,讲曲塘发展取得的成就,讲参加“学忆扬促”活动的心得体会。

张英来强调,围绕工作中心,力求促进“双六双帮”实施工程。 “学忆扬促”活动的落脚点是“促发展”。 开展“学忆扬促”活动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是同向的、是一致的。各党组织书记要组织党员参加“学忆扬促”活动,主动参加党委实施的“千名党员帮千户,精准脱贫奔小康”行动。要继续深入调查研究,掌握贫困户的第一手资料,找准贫困原因,精准制定脱贫方案,要采用“点对点结对帮扶”的办法,帮贫困户出点子,引导他们创业务工,发展养殖业、服务业等等,通过各种渠道、各种方式,增加收入,促使他们早日脱贫奔小康。

张英来强调,要弘扬革命老区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激励世世代代永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什么是革命老区精神?中国老促会会长王健将其总结为“六句话”。县委把当年“七战七捷”精神归纳“军民团结、英勇顽强、连续作战”的战斗作风和“攻必克、战必胜、难不倒、累不垮”的战斗精神。我在黄桥老区的几个乡镇工作的体会是,我们黄桥革命老区精神就是爱党信党跟党走,苦干实干拼命干,创业创新争模范。开展“学忆扬促”活动,就是学习弘扬海安老区精神,让县委陆书记关于“海安作为革命老区、红色热土,要让海安的红色基因,在党员身上得到进一步弘扬,使海安的党员队伍、各级党组织始终充满战斗力”的要求落地生根,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实现新成就。

张英来指出,老同志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尊重老同志就是尊重党的历史,爱护老同志就是爱护党的财富,支持老促会工作。曲塘镇老同志对曲塘老区有感情、从事老区工作有经验、社会基层之中有影响、工作认真严谨有责任。他强调,各基层单位负责人要看到这个优势,用好这个优势。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关心支持老同志做好老促会工作,让老同志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光发热;要建立健全相应研究老促会工作制度,以保证老促会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老区开发工作的主体是我们各级党组织,要把这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落实好工作人员、经费、办公场所、办公设备等,主动听取工作汇报,充分运用他们的调研成果,为全镇老区开发工作更好地开展创造良好条件,不断凝聚做好老区扶贫开发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力推进曲塘经济社会跨越发展、领先发展,再创“老区发展、扶贫开发”的新业绩,为我镇勇当南通市中心镇排头兵,争当苏中产城融合示范镇,建成江苏宜居宜业新型小城市而不懈努力。

曲塘镇开展“学红刊、忆党史、扬精神、促发展”活动心得交流、文艺演出活动,首先由万杨村校外辅导站留守儿童演出了《歌唱祖国.十送红军》、《打靶归来》、《南海县我们的》等10个精彩节目。随后退休老同志葛宝金以《联抗.历史的丰碑》为题介绍了“联抗”革命历史。接着五位同志交流了学习红色期刊心得体会。

[编辑:高锋 实习编辑周嘉旻]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