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南通市老区扶贫基金会助学款发放仪式在海安举行
2016-10-28 11:09:05     来源: 南通网      前往论坛讨论

 

仪式主席台

 

本网讯( 顾兴余) 10月25日,南通市老区扶贫基金会助学款发放仪式在江苏省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海安县双楼中专)举行,南通市老区开发促进会、扶贫协会执行理事长王昀,海安县政府副县长彭为杰,南通市老区扶贫基金会各县(市、区)办事处、海安县教育局负责人等参加活动。与会领导为240名受助学生发放了助学凭证。3名受助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南通市老区扶贫基金会的感谢。彭为杰、王昀先后讲话。市老区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学如主持仪式。

2009—2016年,南通市扶贫“三会”系统在全市共发放助学款600多万元,受助贫困生总数4000余人。此次活动为江苏省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为240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款48.6万元,省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为240名学生减免“四费” (代办费、住宿费、实习费、床上用品费)28.35万元。

 

南通市三会执行理事长王昀讲话

 

王昀在讲话中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做好助学扶贫、人才开发扶贫工作,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完成学业,为强国大业作出更大贡献。他勉励受助学生不忘初心,放飞梦想,学好本领,克难前行;不忘创新,放飞希望,在工作学习中锐意进取,行走在创新之路的前列;不忘“诗与远方”,放飞青春,培养高尚情操,提升自身素养。

 

海安县政府副县长彭为杰讲话

 

彭为杰代表海安县政府表示,海安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老区建设发展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做好新时期老区工作的行动指南,进一步提升对做好新时期老区扶贫工作特殊性、重要性的认识;把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有关精神,作为推进我县“双六双帮”脱贫攻坚奔小康工程重要抓手,全面落实“五个一批”、18条具体政策措施,加快贫困群众和薄弱地区脱贫致富步伐,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把学习宣传贯彻《慈善法》,作为慈善工作的首要任务,进一步规范慈善行为,有效拓展帮扶济困渠道。彭为杰希望南通市老区开发促进会、扶贫协会、扶贫基金会和各兄弟县(市、区)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江苏省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教育工作,关心海安老区建设。彭为杰要求受助学生自强自信、乐观向上,珍惜当下、刻苦学习,学会感恩、回报社会。

江苏省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主任、海安县双楼中专、党支部书记、校长刘东明介绍了学校和扶助贫困学生的情况。

残疾学生上台领取助学金

 

分批将助学金发至学生手上

 

分批接受助学金

 

受助学生代表发言

 

受助学生代表发言

 

受资助学生

[编辑:高锋 实习编辑周嘉旻]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