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如皋市人社局举办“双联双助村”网络创业培训
2016-11-17 09:33:52     来源: 南通网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朱从高 程蓉) 11月10日,如皋市人社局 “双联双助村”网络创业培训现场观摩会在市技工学校举行。来自市委组织 部、农工办分管“双联双助”领导、市级机关到村任职的联助书记、各镇(区、街道)组织委员、农经服务中心主任及扶贫工作业务人员、市“双联双助”办公室全 体人员参加了此次观摩会。

  活动过程中,市人社局联助干部带领观摩会全体人员,参观了“双联双助村”网络创业培训班的理论教学和实训操作现场,并对网络创业培训(TSPS)项目课程体系做了详细介绍。当前,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大力拉动农村内需、推动农村网络消费,已经成为发展农村经济、提升农民生活水平的内在需求。此次人社局引入“双联双助村”网络创业培训班,旨在帮助联助村村民熟练掌握互联网技术,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实现自主创业,为地方特色农产品开辟新销 路,进而带动区域农村经济的发展,实现脱贫致富。

致富没有休止符,帮扶永远在路上。2016年,市人社部门主动对接经济技术开发区顾巷村和十里墩社区,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积极开展 捐款赠物、植树造林、技能培训、政策宣传等多样性活动。扶贫过程中,市人社局注重创新扶贫方式,不断实现“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其“技能+创业”的免费培训模式更是深受广大群众欢迎,真正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户、带动一片”的目标,精彩谱写了“精准扶贫”的人社篇章。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