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南通市“三会”隆重召开2016“交流阅读红色期刊心得体会”活动总结表彰会
2016-12-05 09:56:16     来源: 南通网      前往论坛讨论

 

会场

 

11月30日,江苏省南通市老区开发促进会、老区扶贫协会、老区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三会”)隆重召开2016“交流阅读红色期刊心得体会”活动总结表彰会,向在此活动中荣获优秀作品一二三等奖的21名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向13个组织工作出色的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和革命历史图书。有7名获一二等奖的作者在会上作了读红刊心得体会演讲,通州区“两会一处”,如东县“两会”马塘镇分会、“马塘夕阳红助学基金会”、马塘中学,海安县“两会一处”等3个单位代表介绍了组织这一活动的经验和收获。

市三会执行理事长王昀作总结报告

 

南通市委宣传部和南通市文广新局,市“三会”和各县(市)区“两会一处”、分会的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中国老促会副秘书长、《中国老区建设》杂志社社长、总编辑漆志恒,上海《大江南北》杂志社主编徐晓蔚,《铁军》杂志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忠金专程来通出席会议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南通市广泛深入开展的“交流阅读红色期刊心得体会”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获一等奖作者受奖

 

党的十八大以来,南通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要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等重要讲话精神,十分珍惜“南通地区是江苏最早、坚持最久、贡献最大的革命老区”这个历史遗产,在弘扬、传承老区精神时,持续做好红色期刊《中国老区建设》、《大江南北》、《铁军》的征订工作,经过市、县(市、区)、乡镇街道的共同努力,2016年全市三刊订数达到41987份,在全国地级市中处于领先地位。市“三会”与市文广新局联手,并动员市有关部门资助,开展了“送红色文化进千村(居)”活动,于2015、2016年分别为全市800多个、1017个村(居)文化室订阅了全年红色期刊,深受城乡基层党员、群众欢迎。为推动全市老区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认真阅读和运用红色期刊,充分发挥红色期刊的教育、导向作用,让老区传统、老区精神代代传承,南通市“三会”于4月28日向全市各县(市、区)“两会一处”,市有关部门和单位发出《关于开展“交流阅读红色期刊心得体会”活动》的通知,并在各县(市)区“两会一处”负责人会议上作了部署,启动了全市三个层次、历时半年的“交流阅读红色期刊心得体会”活动。半年来,在各地、各级老促会、扶贫协会的共同努力下,全市85%以上的镇(区)、县(市)区都按要求召开了学用三刊心得体会交流会、总结表彰会,共有2000多人撰写了心得体会文章,普遍反映“这是老区宣传、基因传承、三刊发行工作上的重要创新和突破”,丰富了“两学一做”活动的内容,具有重要意义。在各县(市)区“两会”共推荐34篇优秀心得体会文章的基础上,市“三会”组成了专家评委会,评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2篇,鼓励奖13篇。另评出组织奖13个。

获二等奖作者受奖

 

南通市“三会”执行理事长王昀在总结报告中概括了这次活动的五个特点:思想统一,行动一致;典型引路、以点推面;加强引导、注重实效;层层评比、奖励先进;一抓到底,不断鼓劲。他指出,这次实践表明,开展“交流阅读红色期刊心得体会”活动,对于充分发挥红色期刊的教育、导向作用,深化老区宣传,净化人的灵魂,提升人的境界,让老区传统、老区精神代代传承,从而为推进老区全面小康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确实具有重要作用。

获组织奖单位受奖

 

中国老促会副秘书长、《中国老区建设》杂志社社长、总编辑漆志恒漆志恒就老促会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丰富好老区宣传工作及订好红刊、用好红刊发表了讲话。

获一等奖作者演讲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正平讲话中强调,红色期刊办刊宗旨明确,扬正气,传承了红色文化基因,是党的文化建设的坚实阵地。订好、用好红色期刊,是南通市“三会”和党委宣传部门的分内事。

获一等奖作者演讲

 

获一等奖作者演讲

 

大江南北杂志社主编徐晓蔚讲话

 

中国老区建设杂志社社长总编辑漆志恒讲话

 

铁军杂志副总经理黄忠金讲话

 

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正平讲话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