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52700助学金背后的“如皋好声音”
2016-12-16 08:47:18     来源: 南通网      前往论坛讨论

出生于1985年的骆海燕是一名如皋本土原创型歌手,至今,他已创作了50多首单曲,并将其中的12首制作成成品进行了发表。付出终有回报,现在,骆海燕的声音渐渐被大众所认可,他的歌曲也登上了各大音乐频道。

更令人动容的是,这名“85后”音乐人还怀揣着一份爱心梦想。去年,他曾举办首场公益演唱会,并将筹集到的19095元善款全部捐给了16名孤困儿童。12月10日,他再度用歌声呼唤爱心,当晚共筹集助学金52700元,并现场全部捐给了23名贫困学子。

结缘音乐只因内心有梦

骆海燕对音乐的喜欢源于歌手黄安的一曲《青春少年是样样红》。“青春少年是样样红,你是主人翁。这首歌对我触动很大。”骆海燕说,也就是在那个时候,音乐的梦想植入了他心里,2000年,他初中毕业后便报考了扬州教育学院音乐系,开始学习声乐、作曲课程。

完成学业后,骆海燕回到如皋,在市木偶艺术团做一名舞蹈演员。看似转行,骆海燕其实并没有放弃音乐梦想。“空闲时间,我自学了吉他、大提琴、小 提琴、贝斯等10多种乐器,也算是为音乐铺路。”2011年,骆海燕辞去了工作,转行成为一名调音师,而闲下来的时候,他就会埋下头来谱曲、作词。

随着时间的积累和眼界的开阔,骆海燕接触的音乐种类和知识越来越多。这几年,他陆陆续续创作了50多首单曲,并将其中的12首制作成成品进行了发表。特别是他演唱的一首《你会不会这样的爱我》在网上发表后,已有超过100万的点击率。

投身公益只因心怀感恩

说到举办公益演唱会的初衷,骆海燕坦言,这是为了感恩。“一路走来,得到过很多朋友的帮助,尤其在刚出道时,事业处于低谷,身边的朋友们不仅没 有疏远我,反而为我出钱出力。”骆海燕说,正是因为有过一段苦难经历,他才一直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也希望自己能够回报家乡。

去年夏天,骆海燕听说老家如皋市东陈镇杭桥村有一个名叫范佳佳(化名)的小女孩,年仅11岁,其父体弱多病,其母离家出走,家境贫困使年幼的佳佳过早 承担了家庭重担,影响了学业。在上门走访后,百感交集的骆海燕萌生了办一场公益演唱会的想法,用歌声为孤困儿童筹善款。紧接着,骆海燕又先后走访了15户 孤困儿童家庭,将他们共同列入了资助名单。

首场公益演唱会,骆海燕共筹集到善款19095元,在如皋公益组织的全程见证下,他将19095元善款全部捐给了16名孤困儿童。“那个时候,看到孩子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我就暗暗承诺公益演唱会一定要坚持办下去,为贫困孩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骆海燕回忆说。

爱心爆棚只因众人拾柴

骆海燕没有食言。本月10日,骆海燕在如皋大剧院举办了第二场公益演唱会,登台献唱的同时,他不忘为孤困儿童呼唤爱心,在他看来,哪怕只是一元 钱也是向善的力量。骆海燕告诉记者,他最满意的单曲是前年推出的一首《走过的路》,歌词里的字字句句都是有感而发。“那些走过的路,有些孤独,就算残酷, 也不能认输,追逐忙碌,就算再苦也不会哭……”当晚的演唱会,骆海燕再次献上了这首《走过的路》,动人的歌声中满满是正能量。

正能量是具有感染力的。在骆海燕歌声的感召下,台下的歌迷瞬间爱心爆棚,争相为现场23名贫困学子献出一份心意。更令人感到温暖的是,在如城做家纺生意的个体户马女士被演唱会气氛打动后,当场从店里调来23套高档床上用品捐给了这些孩子。

经如皋公益组织见证并清点,骆海燕的第二场公益演唱会门票收入、现场捐款累计52700元。这笔钱现场全部捐给了23名贫困学子。“音乐是我的梦想,公益也是我的梦想,我会将两个梦想一直延续下去。”骆海燕发自内心地说。□记者王俊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