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苏中老区南莫镇新闻集锦
2017-01-24 09:18:05     来源: 南通网      前往论坛讨论

严德本 印玉文

 

苏中老区南莫老人大联谊

 

元月15日上午,苏中老区海安县南莫镇老促会、慈善会、民政办、妇联、团委联合在镇圆梦养老院举办计生特殊家庭老人心灵家园迎新春联谊活动,志愿者们与70多位失独老人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

 

 

联谊会上,老促会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全场气氛祥和、其乐融融。期间,慈善会穿插进行了《击鼓传花》等互动游戏节目,温暖的一句话、甜甜的一块糖果都让老人们倍感温暖和甜蜜。老人们积极参与其中,全场欢歌笑语。

联谊会结束后,老区志愿者们邀请失独老人一起共进午餐,共迎鸡年新年。

当天,南莫镇计生办还专门邀请镇生育关怀“心灵家园”心理援助工作室的2位心理咨询师为失独老人进行心理辅导,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帮助失独老人建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让失独老人健康生活、快乐生活,能够过一个快乐的新春佳节。南莫镇政府分别给每户失独家庭送上200元压岁红包和价值200元的春节物资。

据了解,近年来,南莫镇老促会、慈善会不断探索建立计生特殊家庭长效关爱机制,建立“失独”家庭档案,定期为失独老人免费健康查体,节日走访慰问和生活照料,建设心灵家园,优先落实困难救助等多项帮扶体措施,帮助失独家庭抚慰心灵创伤,解决生活难题,让失独家庭享受社会的温暖

 

 

 

 

南莫老区农家书屋考核全县第一

近日,江苏海安县文广新局来苏中老区南莫镇考核农家书屋管理工作,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考核组对该镇打造亮点,有声有色的书香南莫活动等给予高度评价。这个镇农家书屋管理工作成绩优秀,居全县第一。

 

IMG_256

 

过去的一年,南莫镇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推动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工作会议精神,以“阅读,让社会更文明为主题,开展“七彩的夏日.共享阅读”、家长网校访农家”、“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月”等活动。在读书月活动中,南莫镇定期召开农家书屋管理员会议,充分发挥管理员的示范带头作用,通过网络媒体、发放给全镇村民的公开信、广播宣传、微信短信等多种渠道进行深入的宣传发动,开展“书香村庄”、“书香校园”、“书香企业”、“书香机关”、“书香医院”等创建活动,使全民阅读深入人心,产生了良好的效果。老促会3为副会长的征文获市县“全民悦读征文”一等奖。兴南村三组田朝旭同学撰写的读书征文《书香浓浓伴吾行》一文荣获国家新闻出版局颁发的“优秀作品。”于桥村、姜刘村申报四星级农家书屋,顺利通过验收,得到县、市领导的很高评价。

 

南莫老党员游县城

 

我们的海安现在是越来越漂亮了!原来城区也就一条长街,巴掌大一点,城东到城西抬腿就到,现在可比以前大多了,车子开了这么久,我都不认识东南西北了!苏中老区的 南莫镇姜刘村老党员陈龙泉说。元月13日下午,这个村党支部组织参加冬训的70多名农村党员在老促会的资助下,乘坐2辆大巴,到县城参观,切身感受家乡的发展新变化。

 

 

IMG_257

 

这些农村党员的年龄大部分比较大,爷爷奶奶级的居多,平时很难来一趟县城,在有些人的头脑中,县城的印象还停留在几十年前。一路上,这些老党员们边走边聊,依次参观了中洋豪生大酒店、火车站、汽车站、广福禅寺、体育中心等地。每到一处,老党员们都喜笑颜开,时而欢声笑语,时而拍照留念,对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到惊叹不已。在中洋豪生大酒店,老党员们乘坐电梯来到顶层。他们远眺正在建设中的厂房、道路、楼房,感受县城日新月异的变化。

 

在海安体育中心,老党员们参观了游泳馆、体育馆以及全面健身中心,中心内一流的体育设施让老同志们大开眼界,连连称赞。不少老党员都动情地说:“今天这个活动搞得特别好,我越看越想看。像这个样子发展下去,再过两年,我们的海安一定会比现在还漂亮、还要美!”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