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这个新春充满了温馨
2017-02-14 10:04:54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如东县县镇“两会”老同志与国华学子爱心互动纪事

沈伯华

2017年新春的脚步,伴着飘飘洒洒的春雨,伴着乍暖还寒的春风,来到了爱心老人和孩子们的身边。如东籍国华学子寒假回乡的这些天,不解的情缘让老人跟孩子们互动频繁。是他们,亲手把这些优秀贫困子弟送往纯慈善全免费国华纪念中学读书的呀!

寒假开始前,已从国华中学毕业考入各知名高校乃至出国留洋的贫困生心里早就躁动起来,他们不仅盼着回乡与家人团聚,更巴望着与他们心中时常挂念的县镇“两会”爷爷奶奶们道谢问好。有的孩子等不及,就往吉林大学毕业后考取公务员在洋口港工作的吴林林创建的“国华如东”微信群里发问好短信。东南大学丛鑫波、陆晨晨、徐越最早发来短信:“祝爷爷奶奶们春节快乐!”“祝爷爷们新春愉快,万事如意!”“爷爷奶奶身体健康,阖家欢乐!”吉林大学的王启明、徐周鹏亲呢地喊道:“祝各位爷爷奶奶春节快乐呵!”在中国政法大学读研的许蕾蕾的短信最简洁:“祝春节快乐!”南京大学吴琳芝、中南财经大学竺琦、中山大学顾亚东、深圳肖祝钧、南京航大周金龙、兰州大学顾冬周、广州外国语大学季建,就连远在比利时读博的徐晓龙也都发来了贺年短信。

1月12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三,22名如东籍国华高一高二在校学子都回来了,县“两会”的老同志抓住时机,把大家集中到如东大饭店二楼国宾厅,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新春茶话会。老人孩子欢聚一堂,有说有笑,气氛热烈,充满了味。孩子们畅谈在国华中学的学习生活体会和人生感悟,交流同学情谊。顾和章、周云飞等老爷爷的发言热情洋溢,语重心长。

2月5日是农历正月初九,从全国各地知名大学回乡度假的何新龙、顾沈强、陆震东、陈新明等十多位国华学子,结伴前来县老促会,看望早已上班的驻会爷爷奶奶,向老同志致以新春的祝福。面对当年亲手招考送去国华时又瘦又小如今长得又高又壮的大学生们,老同志个个乐得合不拢嘴,连忙招呼大家到会议室叙谈。一下子,二楼会议室里高朋满座,济济一堂,洋溢着欢声笑语。孩子们一一介绍自己在大学的学习生活情况,畅谈奋斗目标和人生理想,眉宇间充满了自信自强和蓬勃向上的活力。顾和章等爷爷奶奶语重心长地勉励大家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遇,传承爱心,刻苦钻研,谦虚谨慎,自强不息,铸就自己成为社会精英和国家栋梁,以学识和成就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各镇老区分会更是抓住应届、历届如东籍国华学子回乡度假的机会,让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热情向往国华的本镇初中优秀贫困生讲经说法。

1月18日,栟茶镇分会在茗海中学召开国华学子新春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镇老区协会徐希金、镇党委办主任团委书记戴庚、茗海中学校长徐学文、初三年级主任缪萍、初三优秀贫困生及其家长等18人。国华在校生朱许波介绍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2016年参加国华江苏考点应试的朱毓萍同学介绍国华招考情况。镇分会徐希金介绍国华学校的概况和他考察国华中学后的感受并提出要求。校长徐学文鼓励参会同学认真学习,奋发向上,争取更多的优秀贫困生考入国华中学。会上接受了学生家长的提问,会议开得热烈,气氛浓烈。 

1月17日和23日,河口镇分会分别在于港中学和景安中学召开报考国华学校意向生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于港中学初三年级贫困生7人,景安中学初三年级贫困生12人,往届录取国华中学的徐倩倩同学和部分学生家长应邀参加了会议。会上,徐倩倩向与会者介绍了国华学校的办学宗旨、校风校貌、学习纪律、生活管理、师资水平、教学质量、毕业生去向等,并以自己的亲生经历暢谈体会,使大家对国华中学有了较深刻的了解。会上,镇分会康传美、戴华、薛永贵等领导向与会者通报了国华中学在我县和本镇的招生情况,反复强调国华中学的招生条件,殷切希望贫困学子奋发努力、把学习基础筑牢,力争以更好的成绩报考国华中学。景安中学校长孙刘华、于港中学副校长顾选民分别发言,介绍近几年做好国华中学在本校招生的工作体会,对国华中学的培养目标、教学理念、教学质量、学生素质等深为赞赏和推崇,希望贫困学生把握机遇,刻苦学习,力争在激烈的竞争中考上国华中学。

1月20日,长沙镇分会在长沙初中召开国华招生工作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有长沙中学校长王军和年级组长等老师、初三和初二年级王志成、陈毅等10名有意向报考国华中学的同学及其家长,国华纪念中学已毕业考上东南大学的陆晨晨、何新龙两位同学分别介绍了纯慈善、全免费国华纪念中学优越的校园环境、教学设施、一流的师资条件等情况,并回答了初中同学和家长的提问。                     

1月17日下午,岔河镇分会在岔河中学求实楼四楼会议室,由岔河镇镇政府吴书记牵头,学校顾校长主持,召开国华纪念中学捐助对象座谈会。会上,吴书记全面介绍了国华纪念中学的学习环境和招生情况,给与会同学提出诚挚的建议和殷切的希望。两名学生代表详细汇报了各自一学期来学习成绩和思想状况,他们代表所有受捐学生表达了对国华纪念中学发自内心的感谢,他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全力拼搏,以实际行动答谢国华纪念中学。最后,学校顾校长就同学们的寒假学习、生活、健康、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希望,勉励同学们过一个充实、文明、节俭的寒假,同时,要求他们在学习和思想上都要在同学中起到表帅作用。

新年伊始,春光明媚。在如东“两会”热心扶贫助学的人们眼里,2017年的新春确乎不平常。一年之始,充满了温馨,也充满了希望。贫困学子的幸运和成长让爱心老人满心欢喜,爱心老人的关爱和奉献将使阻断代际贫困的事业更为灿烂辉煌,更加蒸蒸日上!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