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市“三会”与市文明办领导考察泰州市“三会”开展“扶贫志愿者活动”实况
2017-02-20 11:07:24     来源: 南通网      前往论坛讨论

听取泰兴市镇村活动情况介绍

 

本网讯 为了学习借鉴兄弟市的先进经验,汇聚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老区扶贫开发工作,市“三会”与市文明办领导于2月14-15日,专程赴泰州市考察该市“三会”开展“扶贫志愿者活动”的由来、做法、成效、经验和体会。市“三会”执行理事长王昀、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善平、副理事长杨自度、程信武,市文明办领导李洁、耿宏彬参加考察。泰州市“三会”会长陈骏骠、秘书长陈步华、办公室干部宋虹生热情接待、陪同考察。

听取泰州市“三会”介绍

 

考察团首先听取了泰州市“三会”会长陈骏骠、秘书长陈步华所作的关于开展“扶贫志愿者活动”的详细介绍,浏览了活动的规范台账,参观了该项活动展览;接着,前往海陵区苏陈镇,听取区、镇“两会”开展活动的经验介绍,与扶贫志愿者代表座谈,翻阅了有关档案资料;次日,前往“扶贫志愿者活动”的发源地——泰兴市姚王镇桑木村,参观志愿者支持的扶贫项目现场和村民公寓、广场和镇村扶贫办公室,听取了泰兴市“三会”、姚王镇分会、桑木村扶贫小组关于开展“扶贫志愿者活动”的经验介绍,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最后,参观新建的“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和”中将府“。对于这次考察,泰州市“三会”事先做了精心准备,所到之处均有文字、图片介绍,使参观团在短时间内对该市开展“扶贫志愿者活动”的全貌、典型事例、基本经验和具体做法都有较准确的了解,大家都感到收获颇丰、获益非浅、不虚此行。

听取海陵区两会介绍

 

2011年,泰兴市姚王镇桑木村以退休干部、老党员为主的村扶贫小组带动企业家、各界爱心人士,组织了135名扶贫志愿者,捐款65万元,结对帮助身边的16户五保户、63户低保户,为他们解决了建房、就医、就学等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帮助贫困户32个劳力就业增收。泰州市“三会”及时发现了这个先进典型、创新做法,决定在先试点的基础上在全市开展“扶贫志愿者活动”。2011年末,泰州市“三会”形成了《关于开展“扶贫志愿者活动”的实施意见》,对活动的指导思想、工作基础、帮扶方式、组织形式、方法步骤等均作了明确的阐述和规定。市委书记做了重要批示,高度评价并号召推进这项工作。意见和市委书记的批示下发后,“扶贫志愿者活动”迅速在全市普遍开展起来。泰州市“三会”精心指导引导,本着”量质并举“的要求,不断总结新典型、新经验,多次召开现场观摩推进会,使活动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目前,全市登记在册的扶贫志愿者达到23817人,捐资总额达到6706.43万元,投入产业化项目扶贫贴息贷款累计32801万元,帮扶相对贫困户36626户116471人。这一活动还有力地弘扬了扶贫济困的中华传统美德,优化了助人为乐的社会风气,推动了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江苏省”三会“理事长丁解民多次要求全省”三会“学习、推广泰州市“三会”开展“扶贫志愿者活动”的经验。

 

苏陈镇扶贫志愿者谈体会

 

苏陈镇扶贫志愿者工作站制度

 

桑木村扶贫志愿者功德碑

 

活动成果展板

 

黄桥战役纪念馆

 

扶贫志愿者活动档案资料

 

扶贫志愿者活动档案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