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苏中老区南莫镇快讯三则
2017-02-20 15:56:15     来源: 南通网      前往论坛讨论

严德本 印玉文

 

“农家书屋”香飘千家

 

苏中老区南莫镇荣获2016年“农家书屋”考评荣誉后,又推出2017年再接再厉创新“农家书屋”香飘农户举措。

南莫文化站利用村、社区电子屏、黑板报、广播宣传、入户走访发放《致农民朋友的一份信》等形式宣传农家书屋将要开展的丰富多彩活动,提高村民的知晓率和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利用农家书屋这一平台,开展了有声有色、形式多样的读书、用书活动、“农家书屋读书乐”等活动,部分读者把家里闲置的图书纷纷捐给农家书屋,供给更多的人借阅,形成了好书大家读的良好氛围。家庭教育指导站利用 “农家书屋”的资源优势,组织志愿者和中、小学生一起,开展“农家书屋”学习日读书活动。不仅丰富本村少年儿童的假期生活,引导孩子们走进“农家书屋”,多读书,读好书,用好书,真正发挥好“农家书屋”的作用,还利用 “农家书屋”这个好的阵地,开辟了社区家庭教育指导站和社区家教课堂,解决了孩子们学习上的疑难问题,同时也掌握了一些学习方法,从而进一步完善了社区的家庭教育工作,也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组织村小学生参加由 “农家书屋”举办的讲故事比赛。不断激发孩子们对课外阅读的兴趣,提高小读者们的口语表达能力,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不但给参赛的读者们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锻炼了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也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促进了社区文化的建设迈上新台阶。

 

 

读书与改变打牌陋习、树立生活新风尚相结合。以往,许多在外地务工的居民,利用春节返乡的机会,喜欢与家人和亲友打牌、喝酒。现在,他们纷纷丢下麻将、字牌、扑克,走进书屋,读书看报,学习技能,交流经验,农家书屋成了返乡居民充电、休闲的好去处,农家书屋成了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线。

 

 

读书与少年励志、成才相结合。学生是农家书屋最给力的阅读群体,也是这次活动最有活力的参与主体。假期脱离了繁重的课业负担,同学们可以阅读自己喜欢的课外读物,每天一早就有学生三五结伴的来到农家书屋,挑选自己喜爱的读物,坐下来安静的阅读起来,看不完的有的借回家看,有的则细心的带来书签标记下来,方便下次阅读,活动的开展激发了他们的读书热情,学而励志,发奋成才。

 

及早部署“妇女节”活动

为隆重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引导和激励全镇广大女职工创先争优、建功立业,苏中老区南莫镇工会、老促会联合镇妇联及早行动、精心策划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庆祝活动。218日,该镇工会召开基层工会主席会议,进行专门部署,安排落实。

据了解,今年三八节期间,南莫镇工会联合镇妇联将在女职工中开展迎三八奔跑吧姐妹趣味团队活动,通过举办欢天喜地跳长绳、心心相印背夹球、爱的速递、欢乐蹦蹦蹦、八人拔河等系列游戏活动,展示女职工健康向上、团结协作的风采,确保让全镇广大女职工共度一个健康向上、和谐温馨的节日 

 

法佑油田新春行

华东油气分公司海安采油管理区坐落于苏中老区海安县南莫镇林庙村,管辖海安、姜堰等地的40多口井油气水井。春节过后,不少工区内的外省来农民工陆续从家乡赶了过来。为了让这一特殊群体也能够实实在在的感受到法治的关爱,增强法律获得感,南莫镇老促会会同南莫司法所、林庙村组织平安法治志愿者开展新春“法佑油田”活动。

 

 

平安法治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举办法治讲座等形式,向外来农民工宣传劳动合同、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等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购房落户、子女教育、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等相关知识,并接受相关法律咨询,以便帮助这些采油工人更快地融入海安这个新的生活环境。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