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海安县老促会在全县开展“四学四争”学用红色期刊活动
2017-03-10 13:51:38     来源: 南通网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顾兴余) 3月9,海安县老促会、扶贫协会(以下简称“两会”)下发海老扶(20172关于在全县开展“四学四争”学用红色期刊活动的通知》。

《通知》要求,县“两会”各区镇分会、县级机关各部门单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等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关于“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精神,联系实际深入开展“四学四争”学用红色期刊活动,“四学四争”就是组织学习《中国老区建设》、《江苏老区》、《大江南北》、《铁军》四种红色期刊(简称“四刊”),激励社会各界特别是党员干部热心公益、致力扶贫,争做扶贫帮困的热心人;聚焦富民、创新发展,争做创业发展的带头人;服务群众、排忧解难,争做促进和谐的解难人;激励学生注重小事、操行守则,争做全面发展的好学生。《通知》强调,要认真组织学习红色“四刊”,积极参与 “四争”实践活动,主动撰写学习实践心得,精心策划学用主题交流,认真评选优秀心得体会并推荐宣传。

据了解,去年海安县“两会”根据《南通市“三会”关于开展“交流阅读红色期刊心得体会”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县情,在全县开展 “学红刊、忆党史、扬精神、促发展”活动,县“两会”收到基层推荐的优秀心得体会91篇,其中近50篇被《中国红色思源网》、《南通老区网》、《大江南北》等刊网刊用,12篇被县“两会”评为一、二、三等奖。在南通市交流阅读红色期刊心得体会活动总结表彰会上,海安县“两会”荣获组织奖,3学习心得体会优秀作品作者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有2篇获鼓励奖。这一活动激发了订阅“四刊”的热情,2017该县征订《中国老区建设》1161份、《大江南北》2100份、《铁军》221份、《江苏老区》385份,分别比上年增加2445282355份。

 

附:关于在全县开展“四学四争”学用红色期刊活动的通知》:

 

关于在全县开展“四学四争”

学用红色期刊活动的通知

海老扶(20172

各区镇分会、县级机关有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化“学红刊、忆党史、扬精神、促发展”活动,进一步“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助力全面小康”,决定在全县开展“四学四争”学用红色期刊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等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关于“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要求,组织学习《中国老区建设》、《江苏老区》、《大江南北》、《铁军》(简称“四刊”)等红色期刊,激励社会各界特别是党员干部热心公益、扶贫帮困,争做“海安好人”;聚焦富民、创新发展,争做带头人;服务群众、排忧解难,争做贴心人;激励学校学生注重小事、操行守则,争做好学生。

二、活动内容

    开展“四学四争”学用红色期刊活动的主要内容:“四学”就是认真学习《中国老区建设》、《江苏老区》、《铁军》、《大江南北》四种红色期刊。《中国老区建设》是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于199310月创刊,由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军委主席江泽民题写刊名,是以“让世界了解老区,让老区走向世界”为宗旨的国内唯一一份服务老区、宣传老区的全国性综合新闻期刊,是一本传递中央声音、宣传红色老区,以及指导老区工作、老区扶贫开发和“三农”工作的重要红色期刊。《江苏老区》是江苏省老促会、扶贫基金会、扶贫开发协会(简称“三会”)主办,是一份贴近农村基层做好老区扶贫开发,促进老区经济发展的老区刊物。《铁军》、《大江南北》分别是中国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上海市新四军暨华中抗日根据地历史研究会主办的革命史料刊物,以报道新四军历史研究和革命回忆录为主要内容,宗旨为宣传革命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优良传统。

    “四争”就是通过学习“四刊”中有关中央关于老区工作的要求、扶贫攻坚的经验、老区发展的调研、革命老区历史的回顾、学习“四刊”的体会等,饮水思源、不忘老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争做扶贫帮困的热心人、争做创新发展的带头人、争做促进和谐的解难人、争做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1.争做扶贫帮困的热心人。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我县“双六双帮”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实施和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服”活动,主动帮助贫困户、低收入农户增加收入、脱贫致富;积极参加海安老区扶贫志愿者队伍,热心帮助贫困学生等弱势群体。

2.争做创新发展的带头人。积极参与企业技改、招才引智,为科技创新多出成果。积极参与招商引资,为重大项目建设多出力气。规模以上企业主动对接农村经济薄弱村,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多作奉献。积极参加全民创业 ,为“引凤还巢”以及大户、能人和外出返乡人员创业多作“保姆式服务”。

3.争做促进和谐的解难人。关心帮扶困难群众,通过就业援助、创业资助、特困救助等措施,解决群众所忧;关心帮助诉求突出重点户,通过耐心听取诉求、认真释疑疏导、积极反映合理要求,把握群众所思;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满足群众所,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4.争做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中小学生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自觉遵守家风、校风、学风和教风,养成良好行为习惯,认真学习思想品德和日常操行守则的基本要求,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从小事做起,自尊自爱注意仪表诚实守信礼貌待人遵规守纪勤奋学习勤劳俭朴孝敬父母严于律己遵守公德

三、活动要求

(一)组织学习红色“四刊”。总体要求各区镇、县级机关各部门要充分利用本单位征订的《中国老区建设》、《江苏老区》、《铁军》、《大江南北》红色期刊,认真组织红色“四刊”学习活动,把“四刊”学习列入党团组织活动、学校主题团队班会等教育之中。同时,农村村级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和大学生村干部在参与“四刊”学习教育活动的同时,各自要分别学好《中国老区建设》、《江苏老区》、《大江南北》等。县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以学习《中国老区建设》和《大江南北》等红色期刊为主。教育系统各学校要组织好《大江南北》和《铁军》红色革命史料刊物的学习教育。

(二)引导“四争”实践活动。以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县“两会一处”2017年工作要点,围绕“四争”内容,结合本单位“双六双帮”、 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服”活动、老区扶贫志愿者服务、基层党团组织思想建设、学校德育教育等工作实际,引导大家学习红色“四刊”、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助力全面小康,自觉实践以“争做扶贫帮困的热心人、争做创新发展的带头人、争做促进和谐的解难人、争做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为主要内容的“四争”学习实践活动。

(三)撰写学习实践心得。在“四学四争”学用红刊实践活动中,要组织引导大家撰写“四学四争”学用红刊心得体会,学习体会要联系本单位和自身的实际,做到主题围绕“四刊”内容、体会紧扣“四争”实践、效果体现“干货”实事,字数不超2000字,切忌空话套话、抄袭下载。

(四)开展学用主题交流。在组织撰写“四学四争”学用红刊心得体会的基础上,各基层党团组织、各中小学要召开“四学四争”学用红刊实践活动主题交流会。各区镇、县级机关各部门、各完职中要在810左右召开“四学四争”学用红刊实践活动心得体会交流会,届时县老促会将派员参与交流活动。

(五)推荐优秀心得体会。在“四学四争”学用红刊实践活动心得体会交流基础上,各区镇推荐510篇(至少5篇)、县级机关各部门、各完职中不少于1篇心得体会文章,于820日前报县老促会【电子邮箱是:88093198@163.com】。

四、组织领导

(一)各区镇、县级机关各部门、县教育局要加强开展“四学四争”学用红色期刊活动的领导,制定实施计划,分工专人负责,组织落实到位,达到促进工作目的。

(二)在基层“四学四争”学用红刊实践活动心得体会交流的基础上,于9月初召开全县“四学四争”学用红刊实践活动心得体会座谈会,届时邀请市老促会和县有关领导参加。

(三)全县设“四学四争”学用红刊实践活动组织奖5个,发给奖励证书和奖金200元。“四学四争”学用红刊实践活动心得体会优秀作品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和分别奖励400元、300元、200元;另设鼓励奖10名。

(四)对基层推荐上报的“四学四争”学用红刊实践活动心得体会优秀作品向“四刊”推荐宣传,或参与市老促会学用红色期刊心得体会交流评比活动。县老促会会刊《海安老区》开辟“学红刊笔谈”栏目,专门刊载学红刊的心得体会。

以上通知,请认真贯彻落实

                       

 

 

     海安县老区开发促进会   海安县扶贫开发协会

201739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