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如皋老区关爱留守儿童
2017-03-22 16:02:14     来源: 南通网      前往论坛讨论

http://rgdtm.cpcrugao.cn/XZ_UploadFile/2017%E5%B9%B4/3%E6%9C%88/3%E6%97%A5/3febd16d-81af-4cf6-8d94-29fe99bdc155.jpg

  

在江苏省如皋市老区有这样一个团队,主要义务面向社区留守儿童,定期开展一对一的文化课程辅导,宣传法律、环保等知识,提供心理咨询服务……这便是城北街道北郊花苑校外教育爱心辅导团队。

“我的几个孙女从幼儿园开始来到这里学习,她们的变化都很大,小孙女的‘成长’最为明显,从最初的不爱学习到现在的主动进取,让我非常欣慰。”北郊花苑的曹琴,一提及小区的校外教育爱心辅导团队就赞不绝口,“老师都很用心,特别是退休教师朱千德,脾气好,掌握的知识多,在孩子心中很有威望。”

北郊花苑校外教育爱心辅导团队成立于2011年,辅导老师从成立之初的6人发展到现在的74人。几年来,团队开展各类辅导和活动300多次,接纳和服务中小学生近万人,已经成为社区青少年课外活动的乐园。辛苦的付出,获得了家长和社会的好评。北郊花苑校外教育爱心辅导团队被授予“南通市优秀校外教育辅导站”荣誉称号,辅导员朱千德老师被评为南通市级“优秀教育辅导员”。 “我要在北郊花苑校外教育爱心辅导团队的三尺讲台上教书,直到我教不动为止。”退休教师朱千德的承诺道出了整个爱心团队成员乐于奉献的心声。用暖心的陪伴,照亮留守儿童的日常。

 (如皋市老建会供稿 作者 喻军军)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