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美 丽 的 国 华 园
2017-03-23 16:23:31     来源: 南通网      前往论坛讨论

国华纪念中学·高一(1)班·朱振宇

(2017年3月)

我是国华纪念中学的一名高一学生,我生活在美丽的国华园。

“国华纪念中学是由广东民营企业家杨国强创办的一所纯慈善、全免费私立学校,于2002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2002年9月1日正式开学。该校创办人深切感念父兄懿行厚德,秉承先贤“达则兼善天下”的精神传统,站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育卓越人才的时代高度,瞄准国际教育先进水平,面向全国招收成绩优异、身体健康、素质超群的贫困学生,以“知识改变命运”为办学宗旨,创立了这所对所有在校贫困学子提供优越的生活和学习条件,并免除他们所有生活和学习费用,一直资助到大学毕业的高标准寄宿制完全中学。”这些,只是资料上对于国华纪念中学的描述,而作为一个正在国华生活、学习的学子,我有着一些独特的感受。

国华园的环境是美丽的。这里有着岭南独有的风光,大榕树、芒果树……遍布校园,校园绿化率高达70%,每天都能呼吸到清新的空气。除此之外,还有各种不知名的花草点缀着校园,春天时,百花齐放,争奇斗艳。校园建筑既充满欧美风格,又饱含中国风情,兼具南国特色,美观大方。

国华园的教师是美丽的。这里有着50多位教师,学历都在本科以上,更有多名具有博士学历,他们兢兢业业,潜心教学。尤其可敬的是,他们总是放弃休息,双休日仍坚持留在学校,认真解答学生们在完成作业时所遇到的问题。每当你遇到难题,随时都可以前往办公室请求他们的帮助。

国华园的设施是美丽的。这里有着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各2个、400米跑道的标准运动场1个、篮球场、排球场各4个、以及羽毛球场2个,在跑道之内,还有一个足球场。其中,物理实验室配备了气垫导轨,这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都准备了大量实验器具以及药品、材料,可供同学们亲自动手,进行实验。

国华园的学生是美丽的。这里有着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13个民族的学生,他们品学兼优,家境贫寒,善良友好。刚到国华时,我对于这里的情况一无所知,是学长带着我在了解校园、熟悉环境,并手把手地教会了我如何做内务。这是国华历来的传统,学长与学弟之间的感情就这么建立起来了。

国华园的活动是美丽的。这里有着各种各样丰富精彩的活动,外出参观、一日打工、生活艺术节、科技节……数不胜数。每次的活动,都会给我带来不一样的感受,例如刚刚过去的一日打工,就让我了解到了生活的不易以及人心的冷暖,我既得到了好心人的帮助,也收获了很多冷嘲热讽,有一位工厂主的话令我印象深刻,他说“……回去读书吧!”,这比父母在耳边唠叨不知多少句都要更加振聋发聩。

国华园的学习是美丽的。这里有着许多兴趣班、社团,我选择了篆刻和动漫社。在周末兴趣班时,我不仅学会了刻已经印好的印章,而且学会了独自设计、临写印章。每周三下午是社团活动时间,我们一起观看、分析、研究动漫,并分享自己的见解和想法。

国华园的……

国华园,一块美丽的土地,我爱这美丽的国华园。

(作者系如皋市外国语学校2016届初中毕业生)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