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调查研究 >> 正文  
海安老区2017第4期(总361期)
2017-04-01 17:02:44     来源: 南通网      前往论坛讨论

海安县老区开发促进会海 安 县 扶 贫 开 发 协 会 办公室南通市老区扶贫基金会海安办事处 2017年4月1日

要闻信息

习近平:精准脱贫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

市委办:转发市“三会”2017年工作要点

张兆江:要高度重视并抓好南通老区的宣传工作

陆卫东:准确把握新时期我县“三农”工作的历史担当领导讲话

副县长丁兴育在县“两会”助学扶贫资金发放仪式上的讲话(摘要) 工作动态

县“两会”举行助学扶贫资金发放仪式

县“两会”调研新报市县贴息扶贫项目

县“两会”在全县开展“四学四争”学用红色期刊活动

《中国老区建设》刊文点赞我县学用红刊活动

海安县老促会、扶贫协会教育分会成立分会传真

开发区(城东镇)、大公镇、教育等分会活动学红刊笔谈

做好老区宣传工作必须努力做到“五个有”——读《不断开创老区宣传工作新局面》有感诗词三首要闻信息习近平:精准脱贫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

3月8日,习近平在四川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开展创新创造,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习近平指出,重视农业,夯实农业这个基础,历来是固本安民之要。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已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农业的主要矛盾由总量不足转变为结构性矛盾、矛盾的主要方面在供给侧,必须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开创农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坚持市场需求导向,主攻农业供给质量,注重可持续发展,加强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供给,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优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形成农业农村改革综合效应,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就地培养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习近平指出,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是我们党立下的军令状。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越要压实责任、精准施策、过细工作。要继续选派好驻村干部,整合涉农资金,改进脱贫攻坚动员和帮扶方式,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全过程都要精准,有的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防止返贫和继续攻坚同样重要,已经摘帽的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要继续巩固,增强“造血”功能,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坚决制止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市委办:转发市“三会”2017年工作要点

2月28日,南通市委办公室下发通办〔2017〕24号《市委办公室关于转发〈市老区开发促进会、扶贫开发协会、老区扶贫基金会2017年工作要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强调,要大力弘扬老区精神,充分发挥参谋助手、舆论宣传、牵线搭桥、扶贫济困等作用,努力为全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通知》要求,弘扬老区精神,营造老区扶贫开发的浓烈氛围,增强广大群众的老区意识,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做好老区工作的自觉性。组织好《中国老区建设》《大江南北》《铁军》的征订、学用工作。建立、健全通讯员队伍。学习泰州经验,建立老区扶贫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支持老区脱贫攻坚力量。

《通知》要求,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把产业扶贫工作与各县(市)区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对接,纳入总盘子,争取得到更多的指导和支持。要把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中有劳动能力的人员作为产业扶贫的主要帮扶对象,选择项目要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体现新发展理念,支持实施绿色生产方式、促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的“双创”项目,发展农产品储运加工营销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和农业电商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要发挥基金的引导和撬动作用,通过贴息贷款做大扶贫产业项目,带动更多的低收入农户增加收入。要支持低收入农户以土地经营权和扶持资金等为股份加入经济合作社,获得长期收益,有条件的扶持载体可实现二次分配,让低收入农户有更多的获得感。要提高项目的透明度,让广大干部群众知晓项目内容、扶持对象,更好地参与和监督。进一步做好科技扶贫工作,通过提高低收入农户技能帮助他们增加收入。加快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拓宽电商扶贫渠道,发挥好扶贫产业产品销售平台作用。要认真筛选项目,配合市、县(市)区农办,抓好经济薄弱村的帮扶工作。

《通知》要求,要重点抓好广东国华纪念中学和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的招生工作,选送更多的优秀贫困生到两校就读。做好本地的职教扶贫工作。鼓励和放手各县(市)区自行募集助学资金,进一步扩大助学学生的范围。同时,开展健康扶贫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因病致贫农户的帮扶工作。

《通知》要求,要围绕产业化开发项目扶贫和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开展调研。继续把中办发〔2015〕64号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作为调研的重点,注意了解掌握贯彻落实的实际情况和遇到的矛盾问题,及时向党委、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要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有关文件提出的新理念、新政策、新举措开展调研,研究提出我市贯彻执行和落实的具体建议。

《通知》要求,要积极争取财政支持,加大老区资金投入。广泛争取社会各界以捐资方式参与扶贫开发。鼓励企业建立留本冠名扶贫基金。拓展捐赠方式,开展网上捐赠和微信捐赠。严格管理老区扶贫基金,确保用准、安全、增值。

《通知》强调,要按照“有健全的组织机构、有适应工作开展需要的专职工作人员、有良好的能力素质、有严格的制度规范、有固定的办公场所、有基本的经费保障”的要求,切实抓好组织建设这一基础性工作。探索建立系统分会。推动“两会”组织在镇(街道)、村(居)全覆盖。积极争取党委、政府从“选好配强班子、适时赋予任务、定期听取汇报、指导监督工作、给予必要保障、充分发挥作用”六个方面,关心支持“两会”的建设和工作。

张兆江:要高度重视并抓好南通老区的宣传工作

3月20日,南通市委副书记张兆江对市“三会”《关于加强南通老区宣传的请示》作出批示:“老区的光荣历史是建设小康的强大动力,同时老区的加快发展也是建设小康的重要任务。请宣传部及相关新闻媒体高度重视并抓好南通老区的宣传工作”。

陆卫东:准确把握新时期我县“三农”工作的历史担当

3月18日,南通市副市长、县委书记陆卫东在全县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准确把握新时期我县“三农”工作的历史担当,争当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探索者、全市农业现代化发展的“领头雁”、全市接轨上海的“排头兵”和全县全面领先进程中的率先领先者。他指出,确定上述四个方面的目标定位,我县有坚实的基础、有明显的优势、有良好的机遇,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必须奋斗、应当实现的目标。

领导讲话副县长丁兴育在县“两会”助学扶贫资金发放仪式上的讲话(摘要)(2017年3月28日)

助学扶贫,是我县脱贫攻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县老促会、扶贫协会(简称“两会”)重点工作之一,也是“栽富苗”、“拔穷根”的重要举措。多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将其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一项长期任务紧抓不放,持之以恒地想方设法动员和组织社会各界开展多种形式的助学扶贫活动,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显著成效。但是,按照“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总体目标和“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的基本要求,如何以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为重点,广泛深入地开展助学扶贫工作,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一、统一认识,不断增强做好助学扶贫工作的使命感和自觉性。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针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落实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政策,突出解决家庭大病、慢性病和学生上学等问题。资助贫困学生是解决贫困家庭学生上学问题的根本保障,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也是保证稳定脱贫和高质量脱贫的重要举措。一要准确把握助学扶贫的实质要求。当前形势下,我们面临的脱贫攻坚的任务依然艰巨,现有贫困人口的贫困程度还没有得到有效改善,自我发展的能力还不强。如果不解决这些贫困人群子女的上学费用问题,教育就会成为贫困家庭的沉重负担。即使刚刚跨过贫困线的人群,他们脱贫的基础还不牢固,如果不对他们的子女上学进行资助,他们就会因学致贫、因学返贫。二要牢固树立助学扶贫的先导基础。治穷先治愚、扶贫先扶智。教育扶贫在脱贫攻坚战略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助学扶贫能够通过帮助贫困家庭子女接受教育,提高他们的科技文化素质,掌握一技之长,提高自我发展能力,从根本上消灭“底层上升通道受阻、一代穷世代穷”的现象,让他们的家庭尽快脱贫致富。三要充分弘扬助学扶贫的现实意义。助学扶贫的内涵,除了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经济困难,更重要的是帮助贫困学生树立自强自立的精神。要在帮助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学习、生活困难的同时,帮助他们树立“自信、自立、自强”的人生信条,让他们在思想上得到历练,打造出一片自立自强的天地。

二、积极作为,全面开展助学扶贫工作。一方面,开展助学扶贫工作,是各级党委和政府应尽的职责。救助一个贫困生,就是拯救一个家庭。对那些较为贫困的家庭因经济拮据,子女上学已成为难题,他们迫切需要党委、政府和社会的帮助。着力解决困难家庭最基本的子女就学问题,使他们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在加强助学扶贫工作领导的同时,要充分发挥“两会”的老领导、老同志的特殊作用,动员社会各界做好扶贫助学工作。另一方面,开展助学扶贫工作,是构建和谐社会的人心所向。实现教育公平,是促进社会公正、实现公平竞争的重要环节,关系到困难家庭的生产生活,关系到社会的和谐与安定。“家贫去读书,逆境出英才”。给困难家庭子女一个发展的支点,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鼓起希望的风帆,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应有之义。各级各部门要抱着对事业、对未来、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助学扶贫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造福社会的工作抓好做实。

三、精心组织,着力做好广东国华纪念中学生源的培育选送工作。国华纪念中学是全国第一所纯慈善、全免费、全寄宿民办高级中学,面向全国招收家庭生活贫困,学习成绩优异,素质超群的初中毕业生,使他们成为未来的国家建设的精英,肩负起振兴民族的重任,志在民族腾飞。学生从报考国华纪念中学开始,直至大学本科或研究生毕业,学习、生活、交通等一切费用全部由学校承担,每人的培养费用超过20万元。刚才,县“两会”副事长段仁贵同志就本次助学扶贫资金发放的有关情况作了专门的发言,并把近年来我县选送优秀特困初中生就读国华中学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3月中旬,原南通市委常委、市“三会”理事长秦厚德同志,率市直相关职能部门的同志,专门赴广东国华纪念中学进行调研考察,与南通籍的在校学生座谈慰问。4月7号,省“三会”还将在海安专门召开全省国华纪念中学招生工作座谈会。今年以来,县“两会”会同教育主管部门多次会商,并深入相关学校、镇、村调研审核,最终在全县筛选出33名家庭特别贫困、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良好的初三学生给予资助。可见,各级老促会、扶贫协会对国华中学招生工作的重视非同一般。资助是手段,目的在育人。各级党委、政府及教育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县“两会”工作,对受助的33名优秀贫困学生要在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学业上用心,为这些寒门学子创造条件,冲刺中考。如果志愿报考国华,能有幸被国华纪念中学录取,不仅改变了受助学生的命运,更使其家庭摆脱了贫困。因此,本次受助学生所就读的学校负责人、班主任、受助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各方面,要深切感悟到县“两会”和教育部门的良苦用心。同时要充分认识本次助学扶贫资金发放的特殊意义,坚持“统筹兼顾、稳中有升”的原则,精心组织,着力做好广东国华纪念中学生源的培育选送工作。

借此机会,我对受资助的同学们提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你们永怀一颗进取的心,做一个信念坚定的人。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理想在这时孕育,高尚情操在这时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时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时奠基。希望你们树立远大抱负,坚定理想信念,立下报国志向,把个人的奋斗志向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成长进步同祖国的繁荣昌盛紧紧联系在一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立志为民族争光、为祖国争光、为家乡争光。二是希望你们永怀一颗乐观的心,做一个自强不息的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出身贫寒不为过,披荆斩棘更有为。希望你们志存高远,自强不息,把暂时的困难作为精神财富,作为宝贵经历,处逆境而不气馁,出寒门而不自弃,把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以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挑战,充分利用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珍惜十分宝贵的青春年华,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发愤读书,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答社会的关爱之情。三是希望你们永怀一颗感恩的心,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希望你们铭记经历,无论身在何处,一定要牢记今天这一时刻,牢记学校老师、家长和社会关爱人士的淳淳教诲,常怀感恩之心,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感恩社会、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自觉磨练锐意进取、不懈奋斗的意志和毅力,积极培养友善诚信、乐于奉献的心灵和品格,将来无论身在何处、从事何种职业,都要以正确的价值观对待人生,以满腔的热忱、优异的成绩和超群的素质回报党、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关心帮助过自己的每一个人。总而言之,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树立理想,立志未来、刻苦学习、增长本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遂心如愿、实现梦想。

工作动态县“两会”举行助学扶贫资金发放仪式

3月28日,县“两会”在曲中附中举行助学扶贫资金发放仪式。海安县副县长丁兴育参加活动并讲话(讲话摘要另发)。他强调,开展助学扶贫,是各级党委和政府应尽的职责,是构建和谐社会的人心所向。要充分认识做好助学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主动性和自觉性,把助学扶贫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造福社会的工作抓好做实。他希望受助学生要永怀一颗进取的心,做一个信念坚定的人;永怀一颗乐观的心,做一个自强不息的人;永怀一颗感恩的心,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发放仪式由县“两会”理事长田友峦主持。副理事长段仁贵报告了认真摸排受助学生对象、组织申报扶贫资助、逐人逐校逐村核查受助学生家庭情况、精准选择受助学生等工作,同时介绍了我县近年来选送特困优秀初中生就读广东国华纪念中学的有关情况。今年上半年县“两会”共资助学习成绩优秀、家庭特别困难的初中生33名,其中曲中附中14人,每生资助1000元,资助总额3.3万元,当日全部发放到位。

曲塘镇党委副书记刘小松,县教育局副局长、县“两会”监事张永强,县“两会”副理事长顾兴余、秘书长陈强,县“两会”曲塘镇、教育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夏子文、陈祥斌,曲塘镇教委、曲中附中、双楼初中负责人,曲中附中、双楼初中受助学生及家长等50多人参加发放仪式。县“两会”调研新报市县贴息扶贫项目

2017年度,各区镇上报市县贴息贷款扶贫项目32个,其中15个新报项目。3月6~8日,县“两会”理事长田友峦,副理事长段仁贵、顾兴余,秘书长陈强一行,对15个新报项目逐一实地考察调研。田友峦每到一处认真了解扶贫项目实施单位生产经营现状、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情况和被帮扶贫困户家庭状况等,考察扶贫项目实施单位是否具备扶贫实力、有无扶贫意识及行动和扶贫对象是否精准等。在调查的基础上,召开“两会”驻会人员会议,进行了认真研究筛选,对个别项目进行了调整。调研过程中,田友峦要求区镇分会的老同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区建设、扶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和海委办〔2017〕5号《县委办公室关于转发海安县“两会一处”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要点的通知》的精神,紧紧依靠党委、政府抓好贴息贷款扶贫项目实施工作,为促进我县“双六双帮”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的实施而助力。

县“两会”在全县开展“四学四争”学用红色期刊活动

3月9日,县“两会”下发海老扶(2017)2号《关于在全县开展“四学四争”学用红色期刊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县“两会”各区镇分会、县级机关各部门单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等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关于“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精神,联系实际深入开展“四学四争”学用红色期刊活动,“四学四争”就是组织学习《中国老区建设》、《江苏老区》、《大江南北》、《铁军》四种红色期刊(简称“四刊”),激励社会各界特别是党员干部热心公益、致力扶贫,争做扶贫帮困的热心人;聚焦富民、创新发展,争做创业发展的带头人;服务群众、排忧解难,争做促进和谐的解难人;激励学生注重小事、操行守则,争做全面发展的好学生。《通知》强调,要认真组织学习红色“四刊”,积极参与“四争”实践活动,主动撰写学习实践心得,精心策划学用主题交流,认真评选优秀心得体会并推荐宣传。

《中国老区建设》刊文点赞我县学用红刊活动

《中国老区建设》第3期刊载南通市“三会”署名文章《学红色期刊 传红色基因》,该文点赞“海安县‘两会一处’在全县开展了‘学红刊、忆党史、扬精神、促发展’活动。”文章详细介绍‘学红刊、忆党史、扬精神、促发展’活动的内含。文章还指出,“红刊,为人们提供了工作思路。海安县大公镇常河村退休教师袁金凤读红刊后认识到,老区扶贫不能仅仅把目光放在消灭物质上的贫困,还要注意激发老区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内在动力,从精神上扶起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精神上与贫困绝缘。’于是,他一方面从创办农家书屋和家庭文化室入手,另一方面办好校外辅导站,积极配合群众文化宣传,丰富人们的精神世界”。

海安县老促会、扶贫协会教育分会成立

为了进一步加强老区宣传、助学扶贫,助力全面小康。3月17日,县教育局召开局长会议研究决定:成立海安县老促会、扶贫协会教育分会,县教育局副局长、县“两会”监事会监事张永强任教育分会理事长,县教育局副局长颜敏、原副局长陈祥斌任副理事长。

分会传真

▲开发区(城东镇)三项举措贯彻落实海老扶(2017)2号《县老促会、扶贫协会关于在全县开展“四学四争”学用红色期刊活动的通知》精神,一是召开街道、村会员小组常务组长会议,专题学习部署;二是制定开展“四学四争”学用红色期刊活动的实施方案;三是拟于6月份以片检查贯彻落实情况。(开发区(城东镇)分会)

▲3月22日,大公镇党委下发大委发【2017】42号《转发县两会关于在全县开展“四学四争”学用红色期刊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各行村党支部、机关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海老扶(2017)2号《县老促会、扶贫协会关于在全县开展“四学四争”学用红色期刊活动的通知》精神。(大公镇分会)

▲3月20~22日,县教育局会同县“两会”对33名优秀特困初三学生进行了逐人逐校逐村核实,为县“两会”发放助学扶贫资金做准备。(县教育分会)

学红刊笔谈做好老区宣传工作必须努力做到“五个有” ——读《不断开创老区宣传工作新局面》有感南莫镇分会 印玉文 严德本

《中国老区建设》2017年第二期刊载的湖北省老促会林全华《不断开创老区宣传工作新局面》的文章。文章介绍了湖北省在老区宣传工作中“增强感情不忘本,增强自觉性;联系实际抓重点,增强针对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实效性”的“三性措施”,值得我们基层老促会学习借鉴。结合近年来老区宣传工作的实践,我们深感要做好新形势下的老区宣传工作,要努力做到“五个有”。

思想上有感情。“我们要增强感情不忘本,提高做好老区宣传工作的自觉性。”这应是每个老促会同志的“初心”,奉献新时期老区扶贫攻坚大业的“真心”。我们组织并参与老区宣传,宣传老区,没有薪酬,凭借的就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区精神的根本觉悟和回报、奉献的“老区情结”。我会负责老区宣传工的老同志,经常骑着单车,深入村组,自带干粮,采访老区人、事、景、物。今年以来,我镇在老促会系统县以上红色刊物、网站发表稿件122篇次,践行“老区素材天天有,坚持宣传不放手!”自己的承诺,用真情、真心做好老区宣传,提升“情暖老区”的温度,创造宣传“优秀成绩”, 开创老区宣传新局面,为扬名海安老区、宣传南莫作出了努力。

内容上有重点。老区宣传是我们基层老促会的主要任务。老区宣传的目的在于促进老区建设,宣传的重点必须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我们开展“老区采风四季行”活动,突出重点、服务大局。先后组织“苏中女战斗英雄高凤英事迹”、“厂村挂钩”、“最美老区人”、“致富能手援助行”、“科技扶助乡村行”等主题调研,开展“读红刊”征文、演讲红色故事、展示改革成果、表彰先进典型等宣传活动,有力激发了老区南莫干部群众创业的志气、创新的勇气、创优的锐气,不断提高了我镇老区宣传工作的凝聚力。

宣传上有阵地。老区宣传工作的实践使我们进一步体会到,老区宣传是党和政府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树立老区“大宣传”工作理念,与党政宣传中心“对表”,与老区宣传重点“对接”,与老区主流媒介“对应”。在做好日常老区宣传工作的同时,老区宣传阵地要向三方面进行拓展:一是充分利用红色期刊、网站专版专栏。如《中国老区建设》的“老促会园地”,《大江南北》的“老区风采”,《江苏老区》的“老区建设”、“扶贫开发”等,《铁军》的“铁军·老区》,《中国红色思源网》的“老区动态”、“老区能人”、“红色文化”等,《南通老网》的“今日风采”、“老区之子”等。二是充分利用镇政府“古韵南莫”微信公众号,开辟“老区信息”,拓展老区宣传网络阵地。三是充分利用乡村本土宣传板报,全镇16个村宣传栏开辟“老区之窗”,定期或不定期更新老区信息,努力营造全社会重视老促会工作的舆论氛围。

组织上有队伍。老区宣传工作要出成效,关键在人。老区宣传工仅靠老促会的力量是根本不够的,必须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发挥离退休老同志和大学生村官的作用。我们实施“牵手+”老区宣传举措,党委宣传部门和县老促会南莫镇分会牵头,加镇机关部门、村负责人,建立了老区宣传通联站,建立一支“忠诚坚定,素质优良,数量足够”的老区宣传队伍,配备了摄影、电脑设施,并定期培养,促使老区宣传工作人员素质不断提高。

制度上有保障。为了做好老区宣传工作,我镇在实践中探索建立三项制度。一是学习制度,定期组织学习培训,提升政治业务水平;定期在政府网站上“晒优秀作品”、“晒宣传成绩单”, 以互相学习促进。二是通联会议制度,一年召开一次有镇党政领导参加的通联总结表彰会议,老区宣传工作列入重要内容。三是激励制度,我镇制定了《老区宣传报道工作积分奖励办法》,激励、引导老区宣传员积极投稿,为宣传工作注入生机活力,连续多年荣获全国老区宣传工作先进奖和县级特等奖。(本文以《攥紧“五有”组合拳 提升老区宣传力》为题,3月23日在中国老促会《红色思源网“观点声音”栏目发表,此次刊载时作了删改。)

诗词三首颂北京“两会”召开李晓星

阳春三月百花盛,两会代表聚京城。共商国是谋发展,改革发展定乾坤。核心领导是灵魂,改善民生乃根本。两个百年目标定,举世瞩目催人奋。

水调歌头·粟裕大将百诞辰徐晋旺

决战孟良崮,灵甫孽魂消。运筹帷幄强虏,丧胆望风逃。七捷苏中奇迹,众志成城无敌,又剑斩顽妖。横扫入侵寇,推倒蒋王朝。

追红日,忘生死,破惊涛。当今孙武,一生戎马展雄韬。更敬虚怀若谷,笃意三辞司令。无傲德功高。浩气存天地,孰不仰风标。

庆“两会” 王志寿

凤凰展翅喜飞翔,民主协商大会堂。关注民主更幸福,提高科技国防强。

地址:海安镇人民中路51号原县政府办公大楼二楼电话:88813907 QQ:2750536480 邮箱:88093198@163.com 责任编辑:顾兴余 准印证号:054

1

[编辑:季肖寒]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