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李堡中学师生代表赴汕头大学学习培训
2017-04-17 16:17:04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李堡是苏中“七战七捷”主战场之一。海安县李堡中学是一所革命老区农村中学,去年10月得到了“李嘉诚基金会”的支持,并签署了《“李嘉诚基金会”支援李堡中学项目实施方案》。根据该方案安排,3月27日至4月1日,李堡中学10名英语老师与21名美术师生共赴汕头大学参加了学习培训活动。

英语老师们参加了汕头大学英语语言中心安排的“英语文化与课堂策略”的师资培训,包含English as a world language and implications for English teaching, Culture and translation in English teaching 等12门课程。开课之前,汕大英语语言中心为老师们举行了开幕式,开幕式上李堡中学的10位英语老师与培训团队的6名中国博士和6名外籍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12名培训老师以纯正的英语、活跃的气氛、亲和的态度和先进的教学理念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英语盛宴,激发了参培老师创新教学方法的灵感。31日下午,语言中心为参加培训的10位老师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举行了闭幕式。

期间,同行的美术教师和学生参加了由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安排的丰富的活动。师生们旁听了《世界设计史》课程,了解了世界现代设计史的源流、发展及现状;倾听了王受之院长与马龙教授关于犹太民族历史的精彩对谈,对犹太文化有了更新的认识;汕大老师关于视觉传达方面的常识讲解,让师生们拓展了自己的专业视野;杨培江画室的参观,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视觉大餐”;潮州龙湖古寨、开元寺、陈慈簧故居的参观活动,让他们领略了富有历史底蕴的潮州古城。在此过程中,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还搭建平台,让参与活动的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展示了各自精心准备的PPT,兴高采烈地分享了此次赴汕大学习的见闻与心得。

学习之余,李堡中学的师生们还欣赏了融合简约清新西方风格与灵动飘逸东方风韵的汕大校门;参观了简单金属弧吊着的中国式吊钟与石楼构成的汕大真理钟;走进了人与景观互动的体育休闲活动空间---汕大体育馆;感受了十二铜人像与汕大水库及背后桑浦山构成的美景。在汕大医学院的生命体展厅里,了解了人体的奥秘;在简洁大气的汕大图书馆内,感受了温馨与充实。

在“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此次李堡中学师生代表赴汕头大学参加的培训学习活动内容多样,实效性强。活动拓展了老区学校师生们的视野,激发了他们对于专业发展的思考与追求,为他们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 (海安县老促会供稿 作者 李中 刘书银)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