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苏中老区出了个“最美托举警察哥”
2017-04-23 09:58:40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严德本 印玉文 吕伯乐

最近,在风雨中,苏中老区南莫交警中队青年民警许鹏伟为保证路面交通安全畅通,将被超高卡车刮落的电缆线高高举起,化身“人体电线杆”的事迹在全县传为佳话,人们交口称赞他是“最美警察托举哥”。

风雨中,他高高托举电缆两小时,保证正常交通

一次风雨夜中的处警,一个托举电缆的举动,让一向低调的民警许鹏伟走进了媒体的视线。昨日,记者来到县交警大队南莫中队,面对采访,许鹏伟很拘束,甚至觉得有些“夸张”和意外。在他眼里,托举电缆的举动只是“很平常的一件小事”,他淡淡地说:“我只是尽了一名警察的义务,任何一个民警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么做的。”

  4月8日晚上7点左右,208县道南莫镇于桥路口上方的通信电缆被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超高货车刮蹭,部分电缆悬垂在路面,对过往行人和车辆造成交通安全隐患。接到报警后,民警许鹏伟等人立即赶到现场,设置警示桩、疏导交通,并通知抢修队伍前往排除隐患。这期间,为了防止发生意外,许鹏伟将悬垂着的电缆线举起来,让车辆通行。晚上7点43分,事故现场突然风雨交加。直至晚上8点45分,损坏电缆才全部修复,而在这近两个小时的抢修工作中,民警许鹏伟就一直这么托举着电缆线,确保交通安全。

  爱心惠民,他真真切切献出拳拳真心

  基层交警中队是与人民群众接触最紧密、联系最密切的基层单位,是公安交警服务群众最直接的窗口。人少、事杂、量大,几乎成为每一位基层民警对于工作的最直观感受。“小许在基层交警中队近10年了,处理过的报警、求助事件总数不下于4000起,在这么大的工作量下仍然热情、细致、耐心地处理好每一次警情、帮老百姓解决问题,这是很难得的。”在县交警大队南莫中队队长唐勇的评价中,这位35岁的基层民警是个不折不扣的“热心肠”。

4月6日凌晨1点左右,一位残疾老人驾驶着电动三轮车在353省道海安段与姜堰交界处发生单方事故,撞到了护墙上,接警后许鹏伟迅速赶到现场。经询问,许鹏伟得知老人家住在高新区中城街道平桥村,事故当天,老人正从墩头镇赶回县城,因为有雾,老人迷了路,又因疲劳撞到了护墙上。考虑到当时路面有雾,而且老人的车辆损毁严重,无法开动,许鹏伟随即叫来清障车,并自掏腰包将老人安置到南莫镇的一家宾馆休息,天亮后亲自将其送回家。

他的战友们用成百上千的数字来计量许鹏伟的惠民好事。许鹏伟形容自己的工作常态却是“苦并踏实着”。“每当帮老百姓处理好问题时,我就觉得心里特别踏实,感觉再苦再累都很值得。”

  

老区南莫“最美托举警察哥”许鹏伟为为问路人提供行路线。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