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苏中老区热涌“慈善捐助潮”
2017-05-18 17:04:01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严德本 王桂华) 5至12日,是苏中老区海安的“慈善日”。连续一周来,海安大地涌动起“慈善捐款”热潮,留下一串串美好“善影”。

5月14日,海安县南莫村举行第5次慈善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32个村居民小组长和爱心企业代表上台向大家公示募捐数额,截至当晚,该村已募集善款11.3万元,全村居民参与率达68%。

  又讯:近两年来,南莫镇邓庄村两委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发展,广泛动员、深入宣传,户户参与、自愿捐赠,呈现“全民慈善、人人行动,村募村助、自募自助”的新面貌。该村以全民慈善为目标,不断完善精准、透明、高效募救工作机制,多方面、多层次的满足困难群众救助需要,实现救助效果的最大化、最优化,赢得社会普遍赞誉。慈善“一日捐”3天里,8成村民踊跃捐款,募集善款12万元.

  “5、12”慈善捐款活动中,南莫镇黄陈村党总支书记介绍了村级慈善工作站的相关情况,并公布了去年年底救助的对象和金额,特别介绍了今年开展“慈善一日捐”的意义,营造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烈氛围。当日,该村募集善款18万元.

  又讯:(通讯员 韦荣奎)日前,南莫镇兴南村利用政府短信平台向村民发送“慈善一日捐”消息,向每户村民发放“劝捐信”后,就收到9成村民的自愿捐资12万元。

  为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提升慈善救助弱势群体的能力,促进全县慈善事业发展,根据“海安慈善日”活动组委会的部署,近日,海安县农委的积极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经过前期的宣传发动,全系统322名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在5月12日当天共募集善款64000元,并解缴县慈善基金会。

  近日,328国道姜海(海安)收费站工会号召并组织全站党员干部和职工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向社会奉献一份爱心,仅一天时间,全站26名干部职工就募集善款2800元,完美演绎了“日行一善、公益同行”的爱心接力。募捐结束后,该站在第一时间将善款交到了县慈善部门。

  近日,海安县民政局在全系统内开展了“5·10思廉日”暨“慈善一日捐”活动。该局负责人率先垂范,局党组成员争当表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伸出友爱之手,共捐赠善款21800元。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