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老区海安盼来了高等院校
2017-05-18 17:08:34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江苏海安地处苏中老区,苏中“七战七捷”纪念碑坐落县城,这里人杰地灵。回想当年,在三打李堡、海安保卫战、洋蛮河伏击战等一系列战斗中人民奋勇支前的热火场景,仍记忆犹新。如今,这里工农业生产突飞猛进;文化教育事业日新月异,海安高级中学江苏省重点中学,九年制义务教育名列南通市前茅。然而,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日子里,美中不足的是老区海安仍无一所高等院校,这一空白成了海安人民望穿双眼的企盼。

2012年,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终于传来——南通理工学院将在海安上湖新城落户,人们奔走相告!2015年9月13日,南通理工学院海安校区在上湖新城举行奠基典礼市、县领导亲临剪彩,为桩基培土。

    南通理工学院占地面积333914.9平方米,建筑面积27126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0亿元,主要建设教学楼、创业中心、实训基地、学生公寓、后勤服务大楼以及田径运动场等。项目一期工程建筑面积47800平方米,计划投资2个亿,建2幢教学楼、4幢学生公寓、2幢后勤服务楼。一期工程于2016年9月竣工投入使用,1500名新生入学,取得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南通理工学院落户海安上湖新城,填补了老区海安无高校的空白,为老区海安人民圆了高校梦。

南通理工学院二期工程正在按序时推进,综合楼已封顶,可以预言,再经过三至五年的后续建设,一所融教学、创业、实训于一体的高等院校将最终建成,她将给老区海安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成为江海平原上的文化摇篮,为老区海安的现代化教育插上腾飞的翅膀!

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许树楼 蔡方俊报道

南通理工学院校门(一)

南通理工学院校门(二)

 

 

 

南通理工学院喷泉广场

 

南通理工学院后勤大楼

 

 

南通理工学院学生宿舍

 

南通理工学院校园一角

 

南通理工学院后续在建工程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