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扶贫济困的热心人
2017-06-07 09:19:47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石庄村  陈霞

 

   如皋老区城东镇街道老促会副主任生龙官被人们称之为扶贫济困的热心人。

            主动为贫困大学生申请救助

2015年7月份,壮志村26组的俞振考取了南京师范大学,家中,祖父患胃癌,祖母体弱多病,祖母体弱多病,父亲外出打工跌伤左臂,母亲因陪读暂无工作。家庭经济比较困难。生龙官主动为俞振向民政部门申请救助。写报告到村办公室盖章到镇民政局拿审批表后又到村办公室盖章后送镇民政局。批准后,又亲自把钱送到俞振手上。俞振和家人非常感激,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为困难学生献爱心

    施秦村学生范许娅的母亲患尿毒症,为治病范许娅家负债累累。为了不影响范许娅的学习,生龙官同志每年都向范许娅送去救济款200元。组织老干部为范许娅赠送学习用品。过年给范许娅送去肉包等年货。范许娅决心好好学习,将来更好地报答党的关怀和社会上好心人的关爱。

    对家庭经济困难的丁妍,左祥雨等同学生龙官对他们都进行过资助。

留守儿童的贴心人

洪旺村3组的胡海东同学父母离异,父亲常年在内蒙打工,小海东就跟爷爷奶奶一起过。生龙官聘请崔杨云担任小海东的爱心妈妈。崔杨云培养小海东的劳动观点,指导他完成作业,引导他关爱他人。生龙官主动买蛋糕陪小海东一起过生日。联系共青团为小海东实现小小愿望。小海东正健康成长快乐成长。

为患病职工献爱心

职工曹某前年丈夫患鼻咽癌,左腿又跌伤,生活基本上不能自理。真是祸不单行,最近曹某又被诊断为宫颈癌。得知此情况后,生龙官主动献款并动员老干部献爱心。你五十他一百共捐献近千元。当生龙官把捐款交给曹某时,曹某十分感激。对老同志的爱心表示感谢,并决心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争取早日康复重返工作岗位,为党作贡献。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