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行善十载 积德千秋
2017-07-14 11:23:25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马塘夕阳红助学基金会隆重召开成立十周年庆祝会

 

       本网讯  7月 10日,马塘夕阳红助学基金会迎来了十年会庆,南通市老区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陆善华、如东县扶贫开发协会理事长顾和章、副理事长徐怀楠,,如东县老年协会主席方定琪、如东县关工委主任张武俊及如东县老干部局、老年体协、马塘镇党委、政府、马塘中学、马塘镇老干部党总支、马塘镇关工委、江苏高仁律师事务所、江苏三润服装集负责人马塘夕阳红助学基金会全体成员及受捐助的学生和家长代表200多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十年庆大会主席台

       在马塘夕阳红助学基金会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上,市、县扶贫开发协会领导基金会负责人向江苏三润服装集团董事长景爱梅、江苏高仁律师事务所主任周军、马中爱心校友钱立群夫妇颁赠荣誉证书,受捐助学生代表向江苏三润服装集团董事长景爱梅、江苏高仁律师事务所主任周军、江苏三润服装集团爱润基金会负责人陈双洁、马中爱心友钱立群夫妇赠送了锦旗。社会爱心人士和马中老校友现场捐款70800元,基金会成员现场捐款13470元。会上举行了爱心助学金颁发仪式,黄震瑶等8名贫困大学生、曹杨等20名贫困高中生现场分别收到1000助学金,史向阳等13名初中生分别收到400元助学金。

      会上,马塘夕阳红助学基金会负责人杨光源同志总结汇报了基金会十年来的工作。陆善华副理事长、顾和章理事长和马塘中学党委书记葛家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盛赞马塘夕阳红助学基金会十年来所做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基金会再接再厉,把捐资助学工作做得更好。

 

 

受捐大学毕业生向学长赠送锦旗

        江苏高仁律师事务所主任周军代表马塘中学爱心校友对受捐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受捐学生代表娄启鹏等对基金会的爷爷、奶奶和爱心学长表示深情的感谢,立志一定要像他们一样去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接力棒传承下去。

       马塘夕阳红助学基金会成立十年来,基金会领导组成员带头捐款,离退休老教师纷纷慷慨解囊相助,先后还得到了景爱梅、周军、钱立群、虞建东等马中校友的鼎力支持和陈双洁、陈琴、花桂芳、徐维祥等社会爱心人士的倾情捐助。十年间,共募集助学基金50多万元,先后举办了52次捐赠仪式,共发放助学金40多万元,资助了300多名贫困学子。为了达到精准扶贫的目标,该基金会领导组成员十年间共走访了全县100多个村居、200多个贫困生家庭,其中受捐的贫困学生中已有5人大学毕业。

十年来,马塘夕阳红助学基金会,不仅热心助学,同时也关心社会上的孤寡老人和特困户,多次带领学生带着礼品和文艺节目到马塘镇敬老院慰问,并拿出一万多元,先后慰问了张兰英、孙国良、张秀梅、邢金泉、顾亚军等孤寡老人和特困户。在汶川、芦山、玉树地震和阜宁、射阳部分地区突发龙卷风和冰雹严重灾害时,他们在第一时间共募集了六万多元捐给灾区学生。该基金会还从基金中抽出一部分钱征订了《大江南北》杂志,赠给马塘中学的学生阅读,开展了“千人阅读《大江南北》学子共享精神大餐”活动,受到了上海新四军研究会的高度赞扬。基金会负责人杨光源被马塘镇党委授予“助人为乐形象大使称号,同时被评为“南通市2009—2016年度老区建设扶贫开发工作先进个人”、“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

   

市县扶贫协会领导与爱心校友合影

      马塘夕阳红助学基金会以厚德仁爱之心,真切诚挚之情,用颤颤之手,巍巍之肩为贫困学子撑起了一片蓝天,使数以百计的贫困学子得以继续学习,梦想成真。我们希望他们的精神能在全社会发扬光大,让精准扶贫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如东电台特约记者周瑞平)

     

MultiAttachPh
[编辑:高锋]
上一篇:南通市“三会”召开上半年工作交流会下一篇:海安县老促会召开基层分会全体人员学习总结会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