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南莫老促会上半年工作总结
2017-07-19 09:32:05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海安县老促会南莫分会

2017年7月)

2017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大喜之年,老促会南莫分会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动力,坚持以弘扬老促会精神为导向,积极贯彻落实市、县和镇党委政府的工作任务,团结带领团队成员,齐心协力不断创新,扎扎实实抓调研,踏踏实实抓扶贫,认认真真抓宣传,严严格格树形象,为地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努力创佳绩,做奉献。

现将上半年本会聚力开展的“一二三四五”工作简要汇报如下:

一、围绕一条政治主线,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政内容所开展的系列学习活动,应邀参加镇党政联席会举行的全国“两会”学习体会交流活动。

二、发挥镇、村“两级”组织层次的职能作用,务实了基层分会组织建设基础。

一是镇分会全面负责决策老促会、扶贫会工作发展规划、制订工作目标任务、活动事项等内容,作出在实施中具体落实的措施,实现分会工作年年有创新。

二是建立村(居)扶贫会员小组16个,落实好开展调研、考察、结对扶贫、老区宣传、助困联动,为地方经济发展,在服务“三农”上有新举措。

三是充分发挥老促会团队的三大作用。

第一,为扶贫开发,不断发挥正能量作用。

第二,为地方经济发展,不断发挥余热作用。

第三,为弘扬老区红色文化,不断发挥老促会示范引领涵量作用。

四、认真组织好年内四项主要活动。

一是于3月初以党委8号文件下发开展“读红刊,扬精神,争奉献”活动,实现读老区红刊在党员干部、大学生村官、学校师生中“全覆盖”,并在南莫中学校园读书节上放样“老区红刊进校园”样板,交流中小学师生32篇读红刊体会。“南通老区”加“编者按”做了推介。

二是于3月中旬举办通讯员培训活动,邀请名家作辅导,提高了老区通讯员团队整体水平,上半年在县以上媒体发表作品 320余篇,样式有长篇通讯、特写、消息,有专题介绍、经验介绍,有文字,有图片,《中国老区建设》用4篇、《大江南北》用3篇、《铁军》用5篇、《江苏老区》用2篇。

三是于四月初,逐一考评、落实了市、县三个扶贫项目落地生根,有序推进。三个项目单位负责人对帮扶对象分类扶贫,能就业的采取就业帮扶,有养殖能力的,送去羊和鸡,还有的采取送化肥和慰问扶贫,青墩葡萄元邓洋同志给每户送去100只蛋鸡在1斤以上,还主动跨村到偏僻的柴垛村扶贫,给4个外村贫困户捐送化肥,粮种、鸡、羊等生产资料。

四是于五月份配合县“两会”认真落实国华中学招生工作,实施“教育扶贫行动”计划,今年南莫中学已有一名超曲中分数线学生入围。

五是聚力实现“5个突破性”目标

1.建立了镇村两级扶贫会员组织,使扶贫工作由“单枪片马”壮大成“兵强马壮”,镇党委发文敲定工作责任。

2.建立了“红刊进校园”样板基地——南莫中学,举办了一次放样会,面向全镇学校开展了一次读红刊征文。

3.镇微信公众号开设“老促会之窗”,适时推介老促会工作成效。使老促会工作在全镇达到“家喻户晓,众人支持”。

4.举行本镇16个村扶贫会员组联动协调、村际交流互访活动,凝聚了基层扶贫会员小组的联动共建力量,使扶贫工作推进更给力。

5.有效探索实施精准分类扶贫,形成项目扶贫、救助扶贫、就业扶贫、助学扶贫、托底扶贫系列化效应。

    “回头看”上半年工作,有声有色,有花有果;“向前望”下半年工作,我镇“两会”将再接再厉,聚力在依法立会、以严治会,形象立会上再做新实践,不断开创基层老区“两会”工作新局面。

MultiAttachPh
[编辑:高锋]
上一篇:行善十载 积德千秋下一篇:一个老区党员的善举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