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苏中南莫老促会举办通讯员会议
2017-07-28 16:38:21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严德本、印玉文) 连续5年,苏中老区海安南莫老促会获评南通市老区扶贫工作先进集体和老区宣传特等奖。通讯员严德本分别被省、市、县评为优秀通讯员。为了积极做好新年度老促会老区工作的宣传报道,将《中国红色思源网》、《南通老区》网等推荐给水乡父老乡亲,经严德本同志提议,南莫镇成立了“老区通讯报道组”,有8位老年“笔杆子”加盟其中,平均年龄在68岁以上,最大的78岁高龄。1—6月份,老通讯员们已下载《中国红色思源网》《南通老区》等网上文章100篇次,组织了一次“相识、相知、相爱”的老促会通讯员读报评、文学写作活动,已撰稿300多篇次文章在《中国红色思源网》《中国老区建设》《铁军》《大江南北》杂志,市《南通老区》,省《江苏老区》等媒体上刊发。7月份的通讯员季度总结会上,老通讯员们摩拳擦掌,再接再厉,准备为《中国红色思源网》、《南通老区》“造好势,扬好名,选好题,写好稿。”

 

附严德本同志的写作体会文章:

我写文稿的“11字令”

盛世兴文,文以载道。今年是庆祝中国共产党96周年大庆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庆典年,是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亦是苏中“七战七捷”70周年纪念年,喜迎党的19大胜利召开的喜庆年。笔者应邀参与了从国家、省、市到县、镇的五级各类征文竞赛,深得各级领导厚爱,老总编辑青睐,喜获全面丰收,捧金摘银12枚“奖牌”,成了众口皆碑的“获奖专业户”,也使“乡村书生严德本”的姓名走进更大范围的视域。为此,多家团体、报刊杂志邀请我作讲座、撰写获奖心语、介绍写作体会。

为答谢领导,总编们的厚谊,围绕写好宣传“基础性研究文章、应用性研究文稿,发展性研究群众文字”要项,我特缩写“写作11字令”——一文、二为、三境、五诀。摘要如下:

一“文”:即“文采”,就是写文章要合乎形式美的法则,遵循文章有道的规律去动笔。

二“为”:即写好文章的两个目的——一是为思想而写;二是为真善美乐而写。

三“境”:即写好文章要达到“三美”境界——第一层次的描写之美;第二层次的意境之美;第三层次的哲理之美。概言之为:一要明意,二要顺意,三要达意。

五“诀”:即写好“文质兼美”文章的五种方法(形、事、性、理、美),也就是讲,第一要会形象描写;第二要讲清一件事情;第三要表达一种感情;第四要说出一个道理,第五要用一点典。

唯如此,这样的文章才能符合“三大良效”要求:

一是引人看,有吸 引 人的力量与魅力;

二是深入浅出,使人看得懂;

三是能说服人,亦能打动人心。

总之,“胸中知识广,手中钥匙多,笔耕力量大!”

写好文章是苦差事,要有“吃的是草,掉的是发,挤出的是奶“的自我牺牲与乐于奉献的精神,必须调动起作者的全部智慧,并为之付出全部的心血。

MultiAttachPh
[编辑:高锋]
上一篇:滨海新区召开学用红色期刊座谈会下一篇:如东栟茶镇学刊用刊心得体会选编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