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苏中老区南莫中学军训开营
2017-08-11 16:16:49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严德本 徐兵

“军号嘹亮,军歌飞扬。”8月4日上午,苏中老区海安县南莫中学第二十三期军训开营仪式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学校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全体教官以及2017级高一全体同学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学校副校长陈立新主持。南莫镇老促会、教育关工委领导应邀参加观摩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军训开营活动正式开始,学校校长、党总支部书记苏中潜向军训团授旗。军训学员代表高一(8)程金锁同学和教官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他们均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纪律,服从命令,不怕苦,不怕累,严格要求,认真训练,保证完成各项军训任务。

随后,苏中潜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南莫中学校长室、党总支部向进入南莫中学学习、生活的2017级高一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组织、参与本次军训工作的全体教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苏校长指出,今年是 中国人民解放军 建军节90周年,90年的风雨历程铸就了新的钢铁长城,作为新时期的中学生,要积极增强国防意识,培养爱国报国情怀,提高综合素质,为将来报效祖国、服务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苏校长强调,南莫中学始终坚持“构建和谐校园,成功每位学生”的办学理念,秉承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的优良传统,南中人就是靠能吃苦、敢挑战的顽强意志创造了学校教育教学发展的一个又一个辉煌成绩。他希望全体参训同学珍惜军训机会,勇于接受挑战,磨练顽强意志,不怕吃苦,不畏艰难,虚心学习,团结合作,努力完成各项训练任务,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开营仪式在高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圆满结束。

嘹亮的军歌已经唱响,新的梦想已经起航,预祝海安县南莫中学第二十三期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第二十三期军训开营仪式

 

 

南莫中学军训授旗

 

 

学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教官代表作表态发言

 

 

南莫中学苏中潜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

 

 

 

 

 

 

 [南莫中学军训]   军训先“育心”

 江苏海安县南莫老促会 严德本 徐兵 薛玉林

 

8月5日下午,苏中海安老区名校南莫中学在多媒体报告厅针对2017级高一同学举办了一场“迈好高中生活第一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汤洁老师主讲。

举办此次讲座是为了更好地维护学生的身心健康,帮助高一新生尽快适应高中生活。讲座主要针对高一新生进入新环境后,面对学习、生活和人际环境的变化而产生的种种情绪困惑进行心理辅导。汤老师运用大量生动的案例从什么是心理健康、中学生心理适应问题、如何正确认识心理咨询三个方面引导新生敢于面对问题、积极适应新环境、学会自我调节和外部调节,从而始终保持阳光、乐观的心态,尽快更好的投入到高中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深入浅出的解析、诙谐幽默的语言引起了学生的共鸣,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整场讲座始终维持在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中。

中学阶段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黄金时期,心理困扰和障碍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他们的成长、成才,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有效解决在青少年身上存在的行为和心理上的偏差,是南莫中学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的重要课题。一直以来,学校定期通过举办系列心理健康讲座,为同学们人生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南莫中学军训]    “ 战场急救”我也能

江苏海安县南莫老促会 严德本 徐兵

为了让学生了解自救、互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增强安全意识,使学生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迅速采取最正确、最有效的急救措施,海安县红十字会8月4日在南莫中学开展了“急救知识培训”进校园活动。讲座中,红十字会培训老师结合理论知识和实际救护技巧对应急救护新概念、生活中遇到突发状况、径手心肺复苏等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为了使学生更深入了的了解外伤止血包扎的各项和技巧、掌握心肺复苏要领,培训老师和学生在现场互动演练,对外伤止血包扎技术进行现场演示培训,对心肺复苏进行了实操演练、手把手向学生传授。

本次应急救护公益培训活动的开展,有效普及了自救互救技能知识,使学生认识到自救互救的重要性,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加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同学们积极参与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行动中,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南莫中学军训“急救”培训

南莫中学“军训急救”培训

[编辑:高锋]
上一篇:苏中南莫老区邓庄村荣登“全国特色示范村”下一篇:“我也要为扶贫工作尽一份力”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