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瞄准“两聚一高” 做好“三篇文章”
2017-08-18 16:23:24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海安老区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高潮

本网讯(通讯员卢锋、吴薇、顾兴余)连日来,苏中老区海安县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高潮。众多部门、区镇、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积极推进“两聚一高(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聚力创新 聚焦富民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实践,全力做好接轨上海、富民增收、创新驱动三篇文章,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领先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接轨上海再发力,建设好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铁路港、创新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

  “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坚定不移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使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行政审批局身处改革的最前沿,我们将鼓足干劲、全力以赴,以务实必胜的信心和勇气,动真碰硬抓好改革,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干劲,推进落实各项改革举措。”县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局长(主任)钱祥健说,作为“不见面审批”改革的先行者、实践者,县行政审批局将继续围绕“放管服”,通过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全力打造全省最佳投资环境,不断谋求海安发展的新活力、新动能,助推做好接轨上海、富民增收、创新驱动三篇文章。

  站上“风口”,抢占“关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接轨上海,是加强沪海两地战略性合作的大课题。我们要深入研究,加强顶层设计,围绕县委全会提出的‘八个打造’,细化工作方案,实化工作举措,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稳中求进,深入推进稳增长、促转型、优结构各项工作。在加快推动我县经济发展提档升级、确保各项指标继续稳居全市前列的基础上,为做好接轨上海、富民增收、创新驱动三篇文章添砖加瓦。”县发改委主任、接轨办主任夏卫军表示。

  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离不开经济基础支撑,而项目建设是区域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招商局局长冯永进说:“我们将以具体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现在起,我们将抢抓对接服务上海新机遇,全面加大对上海尤其是‘减量化’地区的招商力度,确保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类项目120个。县招商局将主动承接上海‘溢出效应’,深化两地友好合作,大力开展中介招商,力争每年引进上海亿元以上项目30个。”

  走进大公镇科技产业园西园,上海贤拓铝业再生铝铸锭生产及压铸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上海贤拓铝业科技海安有限公司董事长蒋贤林说:“我们将扎根海安,深耕上海市场,努力在对接上海的大潮中闯出贤拓铝业的一片新天地。”

  

  富民增收用真功,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聚焦富民,致富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小康路上不能少了农民。我作为新时代的新型农民,更要用自己的知识、技术、经验,带领周边农户一起致富。”海安焦氏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焦阳阳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之后,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农村是一个广阔的舞台,更有信心发挥自身特长,实现人生价值。”

  “做好富民增收工作,是民心所向、职责所系。”县委农办主任臧忠说,“我们要将富民增收作为最应干、能够干、必须干好的事情,围绕产业升级做加法,围绕精准扶贫做减法,围绕创业做乘法,围绕改革做除法,打好农民增收主攻仗,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高新区的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勇华表示,“高新区将突出富民增收第一主题,以群众满意为目标追求,按照‘创业富民、就业富民、产业富民、保障富民’的总体部署,突出家庭农场转移一批、专业园区投资一批、工业企业就业一批、商贸物流经商一批、社会服务吸纳一批、基本保障兜底一批等富民机制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全力做好为民办实事工程,强化文化、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供给,集聚‘隐形财富’,做实群众的幸福感。”

  创新驱动不停步,激发县域发展新活力、新动能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强化战略导向,破解创新发展科技难题。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着力攻破关键核心技术,抢占事关长远和全局的科技战略制高点。

  “习近平总书记说,企业是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的重要力量,应该成为技术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成果转化的主体。总书记关于如何激发企业创新积极性的论述也非常精彩。我们将按照总书记提出的要求、指明的方向,大力推进创新驱动,消除影响企业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让企业敢创新、能创新,创新能得到应有的回报。”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王荣贵表示,“开发区将坚定不移地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服务经济为主体、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引导企业自觉担当起创新主体角色,合力打造长三角北翼科技资源有效聚集、创业活力竞相迸发、社会和谐生态宜居的新型工业化基地。”

  “我们将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企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铁锚玻璃董事长兼总经理吴贲华说,“创新创业,构建核心竞争力,是铁锚公司从小企业发展成为中国轨道交通安全玻璃行业龙头老大和C919大飞机玻璃‘智造’者的重要因素。今后,铁锚全体员工将瞄准创新继续发力,加快转型升级,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速向前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有力推动我国发展不断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进。我们将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下,深化推进协同创新,提高合作层次和水平,加快成果转化,培育科技新增长点,打造高端产业,催生重大科技项目,向创新聚力,以改革开路,打通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的通道,探索形成具有苏中特色、体现海安特点的县域经济创新发展模式,发扬实干精神,不断提升创新‘浓度’,为苏中乃至全省提供先行示范。”县科技局局长罗正锡表示。

MultiAttachPh
[编辑:高锋]
上一篇:白甸镇“四学四争”学用红刊心得体会选编下一篇:海安高新区“四学四争”学用红刊心得体会选编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