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苏中南莫老区邓庄村创建省级五星级示范农家书屋通过市“大考”
2017-09-01 10:53:43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通讯员严德本、周文忠)8月23日上午,苏中海安老区南莫镇邓庄村创建省五星级示范农家书屋工作通过南通市级考评验收。市考评组对邓庄村农家书屋的档案记录资料、制度建设、图书报刊借阅管理、读书特色活动开展等情况,对照省五星级示范农家书屋创建工作的考评细则逐一进行考评。考评组认为,邓庄村农家书屋环境好、活动多、很有特色,希望进一步完善相关资料,确保摘取省级品牌。

 南莫镇邓庄村自2011年建成农家书屋后,每年不断加大对农家书屋的投入,目前,书屋面积80平方米,拥有阅览、电子、书画、少儿、综合、藏书等各类功能室8间,各类藏书1万余册,报纸期刊15种,做到了全天开放,随时借阅,每年借阅近万人次。

  该村利用农家书屋组织开展科普知识竞赛、健康知识讲座、农业科技讲堂、儿童课外辅导班等主题鲜明、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不仅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还推动了全村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此外,该村还积极探索农家书屋利用新思路,将农家书屋与农村党员教育结合起来,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达党和政府的声音;将农家书屋与关注未成年人成长联系起来,为他们提供需要的学习辅导材料和有利于健康成长的课外读物;将农家书屋与农民培训工程有机结合,使农家书屋成为了村民闯市场、快致富的“加油站”。

MultiAttachPh
[编辑:高锋]
上一篇:南通市老区县(市、区)发展史编纂工作全面启动(情况汇报)下一篇:崇川区隆重举行“润苗筑梦”扶贫助学金发放仪式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