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认真开展学用红刊实践活动 进一步弘扬老区革命精神
2017-09-12 09:13:33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老促分会

编者按:今年年初以来,全市各地老促会按照中共南通市委办公室转发《市老区开发促进会、扶贫开发协会、老区扶贫基金会2017年工作要点》(通办〔2017〕24号)和中共南通市委副书记张兆江对南通市“三会”《关于加强南通老区宣传的请示》 所作批示精神,继续积极组织、推进学用红色期刊心得体会交流活动。海安县老促会在全县全面、扎实开展了“四学四争”学用红色期刊活动,8月底以前,全县10个镇、区均召开了心得体会交流会,其学用体会文章均已在本网发表。今再刊登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老促分会组织开展学用红刊实践活动的经验介绍,希望其他县(市、区)老促会认真学习、借鉴,急起直追,使学用红色期刊心得体会交流活动在全市各地全面、扎实、有效地开展起来,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今年3月,海安县老促会下发了关于在全县开展“四学四争”学用红色期刊活动的通知,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分会紧扣“弘扬海安老区精神,传承海安红色基因,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目标,认真组织学习,积极贯彻落实,使全区“四学四争”活动扎实推进、有声有色、效果明显。

一、认真筹划 精心准备

开发区分会在收到县老促会2号文件后,立即组织认真学习,在吃透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制定了实施计划。计划突出重点,明确了活动的指导思想、具体要求、活动安排、组织领导,并将实施计划印发给各街道和村基层会员小组。为落实好活动计划,开发区分会始终将此活动列入议事日程:6月份以片检查,了解学习文件、按序时进度活动情况,利用QQ群将活动信息在网上交流,7月份下发了关于召开心得交流会的通知,8月份专题召开了各片片长会议具体落实有关事宜。并要求8月10号前,每村报送一篇学用红刊实践活动的体会文章。对各村上报的文章认真组织阅看,并有的放矢地选择了各种不同类型、不同对象的文章多次进行修改,最后选出10篇有骨有肉、联系实际的文章于8月17日在全区召开的“四学四争”学用红色期刊实践活动心得交流会上进行了交流。

二、联系实际 开展活动

为使学用红刊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我们注重了三个结合。

一是结合“学史立志 崇德向善”主题教育开展活动。今年关工工作的主题教育活动是“学史立志 崇德向善”。我们开发区的老促会、关工委是一套班子,两块牌子,因此我们把两个部门的活动结合起来一起开展。5月26日,洋蛮河街道、韩洋街道及所属5个村(社区)关工委、老促会会员小组和韩洋小学全体师生联合举行了“学史立志 崇德向善”暨学用红色期刊实践活动主题教育,让青少年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二是结合重要纪念节日开展活动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和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为了让老区精神人人皆知,红色基因代代相传,7月4日,由党群局牵头召开传达全国老区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国老促会长王健的讲话,重温井冈山精神的会议。8月1日,天气虽然炎热,洋蛮河社区广场,社区党组织关工委、老促会举行庆祝建军90周年活动,五老、干群、学生代表在会上宣讲党史、军史,并进行文艺演出,2000多人参加活动并接受了教育。

三是结合党的中心工作开展活动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的一年,各行各业都在创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市、县宣传部门在我们上湖街道开展“理论为纲、道德为魂、社科为骨”的三堂融合理论实践活动,我们关工委、老促会的同志一起配合,并深入到各村进行宣传文艺演出。热港村举行“喜迎党的十九大,童心向党”演讲比赛活动,韩徐村举行“书香飘万家”读书竞赛活动,葛家桥等村开展乐一天活动庆祝建军90周年等等。

三、学用结合 注重实效

今年学用红刊实践活动从3月份开始以来,各街道和村党支部都十分重视,很多村所有村干部都全部参与,支部书记讲话动员,部门干部帮助协调,真正做到资源共享,凝心聚力、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全区学用红刊实践活动从内容来看,围绕中心,进一步推进“四学四争”的开展,从质量来看,联系实践,进一步提高了“四学四争”的内涵,从效果来看,学用结合,进一步弘扬了老区的革命精神。全区干群通过学用红刊实践活动,积极争做扶贫帮困的热心人、争做创新发展的带头人,争做促进和谐的解难人、争做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全区党员干部在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服”活动中,8月底已走访家庭、企业4500多家,帮助贫困家庭和部分企业解决不少实际问题;一支由大学生村官、后备干部和“五老”组成的扶贫志愿者队伍活跃在各村居民社区,及时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各街道、村开展的大、中、小主题教育活动计70多场次。全区共撰写演讲、征文、心得体会文案150多篇。这正如田友峦理事长在开发区“四学四争”学用红色期刊实践活动心得交流会上点评“真人真事、有声有色、真情感人。”

2017年8月30日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