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南莫“五老”为留守儿童招募“代理家长”
2017-09-19 09:48:50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严德本 、岳月华)9月15日,台风过后天气阴转晴,海安老区南莫镇计生协会办公室里更是热气腾腾,爱心如潮。该镇“五老”主持了为兴南社区新增加的8位留守儿童和2名流动儿童举行特别的“代理家长”招募活动。大班幼儿小美、中年级女孩小华芳等8位留守女娃幸福地找到了“爱心妈妈”。2名流动儿童找到了“代理奶奶”。这些“爱心家长”都具有一定文化水平且富有责任心、口碑良好的先进妇女代表,其中包括女干部、女教师、企业女工、村内有文化的妇女代表与退休教师等,尤其引人注目的是3位女党员、2位女性人大代表当场为留守孩子赠送了学习用品,签订了“新母女协议”,赢得了一片掌声。

随着市场经济的蓬勃发展和当下农村土地新一轮流转的深入推进,加之经济新常态的现状,农村中越来越多的家庭夫妻双双外出务工经商,把孩子留在家中,使部分留守儿童漏管失管,形成社会问题。寒假期间,海安县南莫关工委联手计生志愿者协会、镇妇联进行认真调查,发现了兴南社区等村组新增了不少留守儿童。这些新面孔“留守儿童”是前几年随外出打工父母在外地随班借读的学生。今年春节后,因外地工作难找,生活负担重,他们的父母就把孩子留在家中。针对这些新情况,镇“五老”与志愿者们提出了为新增留守孩子招募“代理家长”的建议。

为了强化“爱心妈妈”的关爱职责,该镇计生志愿者牵头制订了“爱心妈妈守则”:做到每月与留守儿童见面六次,与家长联系一次,指导结对帮扶的留守孩子给父母写一次信或通电话一次,与班主任联系一次,与临时(代理)监护人沟通一次,每学期陪孩子过一次节日,参加一次家长学校活动,安排一次优秀孩子和邻居与留守孩子结对活动。通过学业辅导、生活帮助、思想开导、安全教育,努力使留守儿童养成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康向上的品德。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