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南通老区第33个教师节宣传亮点纷呈
2017-09-19 09:49:44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严德本 徐兵

2017年9月10日是第33个教师节,苏中南通老区围绕今年教师节宣传庆祝主题“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组织策划了一系列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宣传内容丰富。南通市教育系统先期策划了《2017年教师节专题宣传工作方案》,精心选定了“喜迎十九大 教育看变化”和“争做‘四有’好教师,争当学生‘引路人’”两个宣传主题。在“好教育”的宣传上,注重点面结合,以推出2017年南通教育工作亮点为主,同时呈现各区域教育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新举措、新成效,生动展示出南通教育科学发展、充满活力的良好质态。在“好教师”的宣传上,既聚焦典型,又关注普通,既聚焦师生,又聚焦支持教育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重点对年度政府园丁奖、“感动江苏——2017年最美职教教师”“感动南通•教育人物(群体)”、高校青年教学名师进行了宣传,对长期默默无闻、坚守在乡村教育第一线的普通教师事迹进行了挖掘,诠释出他们身上“平凡之中见伟大”的师者情怀。

宣传形式多样。在外宣方面,南通市教育部门协调省、市媒体对先进典型进行专访,深度挖掘、立体呈现南通教师的良好风貌。宣传载体既有平面媒体,又有电视、网络、新媒体等。新闻办克服人手紧、时间短等困难,精心策化,全面协调,在《南通日报》《江海晚报》上分别开辟16个版面、12个版面,全方位展示南通“好教育”“好教师”;“南通教育”微信,持续推出优秀教师事迹,现场直播全市教师节庆祝大会,形成了正面声势,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宣传效果显著。通过此次宣传,一大批教师事迹走出老区南通,在全省、全国产生良好反响。央视《新闻直播间》以“奶奶班主任”为题,播出李庾南老师奉献教育的事迹,时长达5分32秒。《南通日报》《江海晚报》教育专刊,南通教育网站、新媒体“南通教育”微信等推送的教师事迹受到广泛关注,网友观看网络直播,争相留言,颂扬南通教师,点赞南通教育。《人民教育》教师节专题刊发通师二附吴海丽老师文章《师者,何以幸福》。

基层教育通讯员也纷纷点赞:老区南通庆祝第33个教师节宣传为广大教育工作者营造了温暖的节日氛围,充分展示了南通市教育和教师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展示出南通教师队伍呈现的新形象、新风貌,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