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全省编纂革命老区县发展史工作推进会在南通举行
2017-10-23 16:10:08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10月20日上午,全省编纂革命老区县发展史工作推进会在南通市绿洲国际假日大酒店举行。这次会议是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和中办[2015(64)]文件要求,加快推进我省革命老区县(市、区)编纂发展史工作和确保及时完成任务。会议由省老区建设与扶贫开发“三会”副理事长、省编史联络指导组副组长严宏生主持。省“三会”理事长、省编史联络组组长丁解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出席会议的有:省“三会”、省委党史办、省史志办的负责同志,全省设区的市老促会会长、秘书长和党史办、史志办主任,有编纂发展史任务的81个县(市、区)的老促会会长、党史办主任等,共计230多人。

会议的议程是: 南通市领导致辞;编史工作交流发言;专家授课指导;丁解民同志讲话。

  中共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冯军在致辞时指出,回顾历史,南通老区是江苏成立时间最早、坚持时间最长、历史贡献最大的革命老区之一。在革命战争年代,无数江海儿女英勇献身革命,写下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树立了红十四军武装斗争、抗日反“清乡”斗争和苏中七战七捷三座革命丰碑,为革命胜利和新中国建立作出了重大贡献。革命老区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政治资源,我们应该永远铭记,倍加珍惜,并从中汲取力量。

  南通市老促会理事长秦厚德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今年六月以来,南通按照全国老区宣传工作等有关会议精神,抢抓编纂全国老区革命史的机遇,突出编纂过程人员、经费、责任三个重点难点,精心制定编纂方案,精心组织编纂队伍,全市六个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进展顺利。这次全省编纂革命老区发展史工作推进会放在我市召开,既是对我们的肯定和支持,也是一种鞭策和鼓励,必将有力地推动我市的编纂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在南通、南京、扬州、泰州、淮安、泗阳、沛县等7个市、县先后交流发言之后,省委党史办副主任吴逵隆和省史志办副主任蔡金良就编纂革命老区发展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和发言。

  省老区建设和扶贫开发“三会”理事长、省编史指导联络组组长丁解民讲话时着重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编纂革命老区发展史的重要意义。 全省老促会系统要把这件缅怀先烈、激励后人、功德无量的善事好事做实做好。二是全省各级老促会积极响应,各方支持,开局良好。南通市为全省开了一个好头,其它市县也已进入启动状态。三是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老区发展史编纂任务。要切实增强政治观念、大局观念、时效观念,紧紧地依靠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主动争取地方党史办、史志办的大力支持,紧紧抓住落实工作班子、落实工作经费、落实工作计划三个环节,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群策群力,砥砺前行,争取在全国率先完成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向国庆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