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立足红刊主阵地 宣传老区再发力海安县老促会南莫镇分会
2017-11-06 17:23:35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今年以来,我们南莫镇老促会分会坚持“学用红刊重实效,宣传老区再发力”的工作定位,切实增强学用老区红色期刊的主动性,凝心利用红色期刊阵地,聚力做好老区宣传工作,促进学用红刊范围不断扩大,运用红刊的实践不断增效,为发扬革命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实现我县“全面小康,全面领先”凝聚正能量,宣讲好故事,传递好声音。

一是竭能尽力抓征订,征订红刊大提升。我们深切感受到,《中国老区建设》、《大江南北》、《铁军》、《江苏老区》等老区红色期刊是传播红色基因、弘扬老区精神、指导老区发展的“精神动力源”。我镇党委、政府对老区红色期刊的征订工作高度重视,将老区红刊列为“老区名刊”,落实到与党报党刊同宣传、同布置、同落实的征订工作中去,并挤出一定经费解决老区红刊征订中的困难,消除红刊征订的“空白点”。

同时,我们注意发挥人脉关系和自身威望,争取热心乡贤的支持,采取赞助与文化扶贫相结合的方式,确保老区红刊征订连年有突破,连年有增量。

在刊物发放上,我们积极争取镇党政办的支持,将每期红刊“一份不拉”地发放到镇党政负责人的手中,发放到每个机关、部门负责人的手中。全镇各个党支部书记基本上都及时收阅到每期红刊,既保证每期红刊的及时送达,又推动了红刊的有效运用。

二是实实在在抓学用,推动“四学四争”见成效。征订红色期刊的目的就是促进学习提高,指导老区工作实践。我镇在今年“四学四争”活动中,采取早计划、早宣传、早部署、早落实的有效举措,由分管领导徐翔委员亲自挂帅,组建专项指导班子,下发党委“红头文件”,整理、推荐红刊中的优秀文章选送给各支部书记、大学生村官和学校校长,作为学用红刊的参阅资料,为他们撰写学习心得,指导工作“选好炊米”、优选“素材”,从而为基层老区志愿者们精准地提供“红色食粮”,架起一座无形的学习、沟通、互动桥梁,确保“四学四争”活动落地见效,有花有果。全镇已有6篇学用红刊的心得体会文章在“红四刊”公开发表,有10多篇学习心得被老区“两网”刊用。

三是扎扎实实守阵地,推动老区宣传创品牌。基层老区宣传工作离不开红色期刊的指导与支持。我镇老促会分会高度确立“大宣传”理念,充分利用老区红色期刊与网站的红色阵地,精准、有序、有效地聚焦红色期刊的重要栏目、宣传热点,适时适期上报主题深刻的调研报告、时效快捷的老区信息和文笔流畅的老区故事,从而确保报送稿件的精准录用率,也自然地在老区红色期刊阵地上树立起“南莫老区”的宣传品牌。今年1-8月,我镇分会已在“红四刊”发表各类文稿9篇,被《中国红色思源网》、《南通老区网》录用文稿390余篇,取得了宣传南莫、宣传海安老区、宣传老区事业的累累硕果。

工作实践中,我们确立了坚守老区红色期刊阵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为”的工作要求,努力打造具有南莫特色的“四有”宣传组合拳,有效开辟基层宣传工作新局面。

第一,思想上有感情。我会明确提出工作要求:“增强感情不忘本,提高做好老区宣传工作的自觉性。”这已成为每个通讯员真情“初心”。大家凭借的就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区精神的根本觉悟和奉献老区的“老区情结”,无怨无悔地用真情宣传老区,用真心创造宣传老区的“优秀成绩单”。

第二,宣传上有着子。我们深知:宣传的目的在于推动工作,只有扎实地把工作抓出成效,宣传也才更有意义,更有内容,更有成效。我们着力开展“老区采风四季行”活动,围绕服务大局,一年一个重点,展开强势宣传,先后推出“厂村挂钩”、“最美老区人”及“笔会”、征文等活动,使老区宣传凝聚力越来越强大。

第三,阵地上有载体。老区宣传工作是党和政府宣传“总盘子”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精准对接老区红刊中的专栏专版,在《中国老区建设》“老区广角”上展示“老区名村”,在《大江南北》“老区采风”上推出“扶贫标兵”,在《铁军》“铁军老区”上推出“扶贫成果”,在《江苏老区》“工作交流”上推出“扶贫经验”,充分展现苏中海安老区建设新风貌。

第四,组织上有队伍。老区宣传工作要出成效,重在机制,关键在人。我们南莫老促会聚力建设一支“忠诚坚定,素质优良,数量足够”的老区通讯员队伍,形成了以严德本、徐兵、薛玉林、谢立平等同志为代表的骨干通讯员队伍,实施了“牵手+”行动策略,充实了青年村官、大学生村官加盟老区宣传队伍,使老区宣传队伍越来越强大,叫响了“老区素材天天有,不写坚决不放手”的老区宣传品牌口号,创造出越来越好的“宣传成绩”。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镇分会将再接再厉,不断精准地把准立足点,选准着力点,突出创新点,力争在新年度里,持续推动订刊、学刊、用刊和老区宣传工作更上一层楼!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