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我要做一名红色后代”——记大学生村官易敏
2017-11-06 17:26:12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在革命老区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西亭社区,人们常常可以看到易敏忙碌的身影,对居民们反映的问题,总是在第一时间内帮助解决,受到居民们的好评。

易敏于2009年大学毕业,参加江苏省选聘大学生村官考试,同年8月分配到西亭镇纱场社区任大学生村官。现任西亭社区党总支副书记、 南通市十五届人大代表。镇老区开发促进会的老领导将《中国老区建设》、《大江南北》等红色期刊送到易敏手里,她总要挤出时间,认真阅读,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写出质量较高的读后感。她说:“读了红色期刊倍受鼓舞,我要做一名红色后代”。

易敏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她处理问题总是站在群众的角度换位思考,她体会到,你对群众投入了真情,他们就会真诚的对待你。纱场社区6组有个疯老太,精神病患者,住在大路边,成天都在路上乱走,仗着疯傻,经常跟邻居吵架,见到行人喜欢拿树枝追赶。这个组是易敏的联系点,所以与其接触较多。易敏每次看到她在路上乱跑,总会跟她说,路上车多,不要被碰了,赶紧回家吧。到冬天的时候,看到她坐在门口瑟瑟发抖,就从家里找了一些衣服,给她送过去。夏天看到她穿着很厚的衣服,满头大汗的,一了解原来是衬衣破了,于是给她买了两套外婆衫。就是这些简单的事情感化了老人。每次路过,老太太都要拦住她,挑几颗青菜,塞一个香瓜给她。此时此刻. 易敏的心里甜滋滋的,因为她的工作得到了一位不同寻常村民的认可。

 

易敏说:“我很热爱这份工作,当村官这条路我选对了。农村工作每天都有新的课题,每个群众总有个体上的差异,需要解决和沟通的问题层出不穷。但每项工作都是一次挑战,每一次挑战的成功都有一种满足感和成就感。在漫漫的职业生涯中,如果没有挑战的精神,没有足够的热情,带着随时准备撤退的心态,不管干什么工作,都不可能干好。”

农村工作千头万绪,易敏做到干一行爱一行。2014年,她引进了浙江老板到社区种植大棚蔬菜,为发展项目农业挑了重担。负责民调工作,成功调解20多起矛盾纠纷,社区被评为江苏省民主法治社区。分管“五位一体”党建工作,在全镇率先推行党小组长担任河长、路长制,党建工作与农村环境长效管理有机结合,纱场社区先后获得通州区“五星级党组织”、南通市优秀基层党组织称号。

踏踏实实做事,勤勤恳恳做人,这是易敏一贯的作风,也得到了组织上的认可。她相继获得了通州区十佳大学生村官、南通市优秀大学生村官等荣誉,并光荣的当选为南通市十五届人大代表。2016年被选拔为省选调生。去年下半年调任西亭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她愉快地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易敏说,不管自己的工作岗位发生什么变化,为民办实事、解民忧是第一位的事情。

     (徐祥忠)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