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南通、庆阳两市老促会签订友好合作协议
2017-11-28 09:03:59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老区扶贫攻坚东西合作 互促共进

本网讯 11月24日,在中国老促会于北京召开的支持老区脱贫攻坚“双百双促”行动村企结对帮建签约仪式上,江苏省南通市老促会与甘肃省庆阳市老促会签订《老区扶贫攻坚和开发建设友好合作协议》。这是继福州与遵义老促会结对合作之后,全国又一对东西地区市级老促会结对合作。

受秦厚德理事长委托,执行理事长王昀代表南通市老促会;副会长张振强代表庆阳市老促会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协议明确,遵照老促会服务老区人民的宗旨,双方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优势,主动签线搭桥,积极为老区脱贫攻坚开发建设加油助力。

双方明确,积极响应并参加中国老促会组织的支持老区脱贫攻坚“双百双促”行动。乙方(庆阳市老促会)积极推荐招商引资项目,推荐贫困学生资助信息;甲方(南通市老促会)积极组织有关企业到乙方考察、投资,组织志愿者对接帮扶特困生项目,帮助乙方在南通推销优质农产品。

双方将共享老区开发建设信息资源,建立前沿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互換双方老区期刊,携手传递和宣传扶贫开发先进理念和政策措施,弘扬老区精神和革命传统。

双方加强工作经验和成果交流,适时组织人员互访、参观学习,促进老促会工作深入推进,共谋发展,共创佳绩。

在南通市老促会与庆阳市老促会签订协议前,天津市老促会与陕西省老促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爱心企业和老区贫困村有53对进行了结对签约。南通的天楹集团常务副总裁陆平分别与广东省东源县船塘镇老围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欧建环、甘肃省华池县柔远镇李庄村党支部书记贺录银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

中共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原北京军区副政委、中国老促会会长王健中将在签约仪式结束前的讲话中,对签约各方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南通市老促会与庆阳市老促会主动沟通、互访互学,继福州与遵义建立市级老促会合作后,再次续写了发达地区与落后地区、东部与西部牵手合作、互促共进的美好篇章。”

南通与庆阳同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我党创建的革命老根据地;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同样是抗日根据地和解放区。南通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我党最早创建的九块游击根据地之一。庆阳是大家熟悉的陕甘宁边区的甘肃部分。两地的人民群众,为新中国的建立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重要贡献。11月8日至12日,庆阳市老促会会长曹俊昌、副会长张振强一行三人到南通进行了访问考察,对友好合作事项和协议条款进行了商谈。在南通市老促会理事长秦厚德主持下,执行理事长王昀,副理事长王乃儒、陆善平、杨自度、程信武参加了商谈和接待。

南通庆阳老促会友好合作赞

神圣首都签协议,

南通庆阳手相携,

互促共进驱穷神,

将军红娘新赞词。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